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学校民族团结工作:学校举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学习报告会

2021年11月05日 17:00 宣传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媛)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1月5日上午,学校在流芳校区第二会议室举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学习报告会。会议邀请省民宗委民族二处处长谭兵作报告。校党委书记程幼金主持报告会。

全体在家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学校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校统一战线工作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谭兵以《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高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为题,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着力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精神实质、切实加强高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等三个方面宣讲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对如何加强高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提出了指导意见。

程幼金表示,谭兵同志的报告重点突出、论述清晰、语言精练、生动丰富,既有理论阐释,又有实践分析,对学校上下深刻领会和把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

程幼金强调,做好党的民族工作,对于实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总目标、总任务意义重大,对于促进学校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育研究型大学意义重大。他就做好学校民族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提高站位,做到学深悟透。把学习领会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中华民族意义、民族工作意义、中国意义和世界意义,以昂扬的斗志、全新的思维和有力的举措,在民族工作领域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二是聚焦主线,推进高质量发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根本途径开展学校民族工作。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深化新时代党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加强少数民族干部和少数民族学生的培养工作,全面促进少数民族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三是加强领导,形成民族工作合力。切实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领导小组统筹规划、协调指导和督促检查的作用。强化学校党委和各二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增强全校守护民族团结生命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共同责任,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学校民族工作的强大合力,不断开创学校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新篇章。(审稿 万莉莉)

上一条:【学术交流】复旦大学涂涛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工作委员会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