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第十届研究生“探索杯”辩论赛圆满落幕

2021年12月02日 10:10 管理学院 研究生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伍丹丹 马军宁)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百年党史汲取奋斗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展现我校研究生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11月30日下午,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管理学院承办的武汉工程大学第十届研究生“探索杯”辩论赛决赛在文科楼413报告厅成功举行。

本届辩论赛历时一个月,共有来自全校13个学院代表队105名选手参赛。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以及决赛的紧张角逐,最终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四支队伍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决赛中,辩手们唇枪舌战,激烈交锋。整场比赛扣人心弦,选手们精神饱满、意气风发、张弛有度,充分展现了我校研究生深厚的人文素养、严谨的思辨能力和良好的团队精神。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艺术设计学院分别获得本场比赛前三甲,管理学院和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单位。

研究生“探索杯”辩论赛作为我校研究生文化活动的品牌项目,已举办了十年。该项赛事旨在实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丰富研究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拓宽研究生的认知视野,锻炼研究生的语言表达和团队合作能力,为广大研究生搭建施展才华、展示风采的舞台,是我校重视研究生教育,积极构建全方位多层次育人体系,提升研究生综合素质、促进研究生全面发展的重要体现。(审稿 陈朝娟 李义伟)

上一条:校长王存文为大型思政选修课《加油中国》收官授课 下一条:知行合一 入脑入心:校团委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