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国际志愿者日 走进志愿者:“1+X”梦想直通车团支部

2021年12月05日 21:00 校团委 法商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祥礼)日前,由共青团湖北省团委、湖北省学生联合会主办,武汉工程大学团委承办的2021年度湖北高校共青团“百生讲坛”省级优秀微团课、活力团支部决赛暨示范展示活动在我校四教多功能报告厅落下帷幕,来自湖北各高校的8支代表队参与了活力团支部决赛。法商学院选送的“1+X”梦想直通车团支部在激烈的角逐中脱颖而出,荣获省级二等奖。

   武汉工程大学法商学院“1+X”梦想直通车团支部是建立在“1+X”梦想直通车志愿服务队上的支部,现有成员22人,每名支部成员由学院配备“X”名导师,帮助支部成员及支部服务对象共同实现梦想“1+X”。团支部中有17人荣获国家级、省市级奖励,有15人在学校学院各学生组织中担任主要学生干部。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团支部创新“百生讲坛学‘习’”形式,线上线下青年大学习率达100%。支部与中国石油大学的同学们携手云参观历史博物馆,聚焦两会学党史、云端传书守初心。邀请老红军康正坤后代薛康与支部同学同上党史教育课,走进抗美援朝老战士胡礼清的家中,聆听胡老师抗美援朝的故事。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支部创新“双语学党史,搭起民族团结连心桥”活动,支部成员与学院少数民族同学“1+1”结对互助促团结。支部学习活动被人民日报、湖北日报等主流媒体聚焦报道20余次。

勤学苦练,勇毅前行

支部组建志愿实践团奔赴祖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深入了解国情社情民情,取得了丰硕的实践成果,支部成员参与撰写的高质量就业创业决策建议受到省领导批示,撰写的论文被《人民日报》理论版刊发。

团旗飘扬,青春闪耀

支部与武汉市城管委建立社会实践基地和党团共建基地,在陈潭秋故居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基地,与黄冈市黄州区聚星小学结对帮扶。疫情期间,支部成员为抗疫一线人员及子女开展爱心家教和法律援助,志愿帮扶时长达25000小时,帮扶儿童平均成绩上浮10.13%。荣获教育部“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二等奖,全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被评为“抗疫工作先进集体”。开展志愿帮扶活动被人民日报、学习强国等主流媒体系列报道30余次,收到社会感谢信百余封。

梦想直通车,青春强国路。武汉工程大学法商学院“1+X”梦想直通车团支部将继续秉持初心,筑梦前行,肩负起时代的重任,焕发青年一代活力。以响亮呐喊向党致以青春最高的礼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审稿 刘念 严敏)

上一条:程幼金书记参加教工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广州标际包装设备有限公司捐赠400万元建设单一材质化薄膜工程技术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