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与湖北省应急管理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年12月31日 15:45 发规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刘静)近日,学校与湖北省应急管理厅达成合作意向,正式签署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建武汉工程大学应急管理学院,在人才培养与人员培训、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省域应急管理教育等领域全面开展合作。这是我校首个与省厅共建的校政合作协议。

自2021年3月份以来,在我校与省应急管理厅前期合作基础上,学校主要领导带领发展规划处、党政办公室、科学技术发展院等部门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系统谋划应急管理学院建设,与应急管理厅深入沟通交流。经多轮商谈,双方明晰了方向,增进了信任,进一步夯实了合作基础。9月3日,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宏亮带队来校考察交流,双方明确发挥各自优势开展深入合作,共建武汉工程大学应急管理学院。随后,双方就合作协议内容进行了多轮洽谈,并于12月中旬正式达成合作意向。

此次合作协议的达成,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学校学科特点,推动应急管理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和管理模式创新。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全面合作、重点推进”的原则,共同成立领导小组,共同建好应急管理学院,为我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出积极贡献。(审稿 袁正明)

上一条:武汉工程大学2022年新年贺词:赓续前行,“赶考”在新时代的荆楚大地上 下一条:学校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