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隆重举行2021年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

2022年01月05日 11:26 人事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范秀丽 陈梦思)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为传承尊师重教文化、弘扬潜心育人美德,感谢退休教职工几十年来为学校事业发展所做的努力和奉献,1月4日下午,学校在第二会议室隆重举行2021年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出席仪式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主持仪式,副校长喻发全、2021年退休教职工、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荣休教职工所在单位分党委书记参加仪式。

程幼金对大家冒雨前来参加荣休仪式表达了感谢,并以“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总结了学校近年来在广大教职工共同努力下所取得的成绩;以“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对退休教师几十年来的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给予高度肯定;以“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对落实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提出了希望,作出了明确的指示;以“逐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号召新一代工大人向荣休教职工学习,锐意开拓进取,励志奋发有为。

仪式上,喻发全宣读了2021年荣休教职工名单。程幼金为出席仪式的荣休教职工逐一颁发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化工与制药学院张珩教授、黎莉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汪洪教授,机电工程学院夏新念副教授、科学技术发展院兰丹老师分别作为退休教职工代表发言。张珩教授感谢学校为2021年退休教职工组织了隆重的荣休仪式,让人倍感温馨;表示他学习在化院、工作在工大,在个人教学、科研工作努力探索不断进步的同时,见证了学校的建设、发展和壮大,如今人虽然已退休,但思想不退休,身体不退休,将继续在学术上钻研精进,为专业建设、学院建设发光发热。

化工与制药学院黎莉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汪洪教授深情回忆了在学校度过的美好的职业生涯,衷心感谢学校和学院为教职工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学习和成长的空间;机电工程学院夏新念副教授、科学技术发展院兰丹老师分享了他们在工大的工作、生活经历,表示退而不休,将继续传承“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工大精神,为学校发展建设摇旗呐喊。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芳代表荣休教职工所在单位领导发言,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处长史红权作了表态发言。会后,2021年荣休教职工和与会领导一起合影留念。(审稿 鲁晓君 曾颖)

上一条:我校获批2022年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项目两项 下一条:我校学生荣获六项湖北高校庆祝建党百年“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展示”活动奖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