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新学期科研工作会

2022年03月01日 13:48 科发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黄娟)2月28日下午,学校2022年科研工作例会在流芳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张彦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科学技术发展院副院长、基础研究与高新技术处处长郭琴主持。

9F04E0DC81F492B5CFE50DF3DE43BE58

副校长张彦铎对学校2022年核心科研任务进行了背景介绍,强调科研工作应围绕科技创新点持续发力,加强对学科建设的支撑力度;同时对各单位科研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工作部署谋划在“先”,主动开展“重点攻关”、“青年拔尖”等标志性科研成果的培育和组织工作;二是管理服务随时在“岗”,让学院变成科研工作的主体,加强科研工作全链条动态过程管理;三是重大场合保持在“场”,加强外界学术交流,凸显活动实效;四是优质成果高效在“研”,把科研工作做实,圆满完成既定目标,提高技术成果在行业内的认可度和显示度。

31673536325784013ea84cc1356efa8

科学技术发展院副院长郭琴强调,要通过有组织的科研提升科研质量,积极入主流、补短板、强弱项、重交叉、创特色,凝心聚力,不断提升科研能力和综合实力。各处室负责人分别从国家级、省部级项目申报、科技奖项申报、科研平台申报、校企合作和产业研究院建设、科研成果及军工保密等方面对2022年科研工作提出了重点要求,并就今年拟出台的《武汉工程大学地方产业研究院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武汉工程大学科技特派员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征集了各参会单位意见。

科学技术发展院各处室负责人、各学院(部)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独立科研平台主任参加了会议。(审稿 郭琴 吴云韬)

上一条:我校两项科技成果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 下一条:学校举办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升旗暨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