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财政厅及市、区财政局来校调研政府采购工作暨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4月13日 14:11 招标采购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段叙如)4月12日,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由省财政厅政府采购管理处党支部、武汉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管理处党支部、东湖高新区财政局采购处党支部、武汉工程大学机关党委第二十一支部(招标采购处)联合举办的“党建引领政校联动 统筹发展与安全”政府采购专题调研暨主题党日活动顺利进行。活动在流芳校区计算机学院118会议室举行,由省财政厅政府采购处处长牛庆义主持。

此次活动旨在切实发挥党建引领发展,深入推进政校联动交流,全力推动党建工作与政府采购业务双促进、双提升,充分发挥政府采购对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服务保障作用。

活动第一站,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副校长张彦铎陪同参观学校光学信息与模式识别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国防科技研究中心、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览,实地了解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成效,共同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

牛庆义介绍全省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的十二个方面,并对学校进一步做好政府采购工作提出以下建议: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政治性是财政第一属性,讲政治是财政第一要求,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二是坚定不移抓党建。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新要求,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切实发挥党建在深化政府采购改革发展中的引领保障作用。三是统筹安全与发展。清醒认识发展和安全是国家现代化建设的本质要求与历史使命,正确把握新形势下发展与安全的辩证关系,切实把安全发展贯穿到政府采购的各领域和全过程。四是用足用好采购政策。要更加科学精准落实采购政策,鼓实劲、出实招、求实效,着力在解困、破局、布局上下功夫,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五是凝心聚力促发展。采购工作要在精准服务、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助力学校争创“双一流”建设,共同奋力新征程。

张彦铎介绍了学校发展建设、科技成果转化情况,以及政府采购对学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指出,通过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和调研座谈,学校深刻领会了新形势下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对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重要意义。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着眼于国家治理全局和湖北省发展布局,切实明确新的使命,瞄准新的目标,凝聚改革共识,强化采购人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政府采购政策落实机制,勇于推进自我革命,持续增强斗争精神,不断提升采购运行效率和服务水平,坚定不移推进政府采购制度改革走深走实。

省财政厅政府采购处一级调研员杜春林向学校赠送政府采购制度汇编。

党员同志们齐声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报告党费缴纳情况,学习《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并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政府采购需求管理办法、政府采购框架协议、营商环境、高校采购管理等调研内容进行了沟通交流。(审稿 何秉忠)


  

上一条:学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下一条:学校民盟主委陈波参与共建恩施州美丽乡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