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巡视反馈意见面上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2022年04月14日 14:06 党政办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孙珺)4月13日下午,学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巡视反馈意见面上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出席并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校纪委书记方文海,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小龙,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高军出席会议。

程幼金强调,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各单位(部门)要充分认识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把巡视整改作为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把巡视反馈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要以钉钉子的精神,坚持阶段性整改和长期性整改相结合,重点突破与整体推进相结合,具体问题整改与加强制度建设相结合,坚持全面整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要严格执行各项监督制度,突出加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综合发挥惩治震慑、惩戒挽救、教育警醒功效,努力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不断巩固涵养良好政治生态。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以上率下亲自抓,自觉担负起整改责任。学校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要压实整改责任,强化督导检查,推动一级一级抓落实,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整改合力,确保整改措施切实落实到位,推动反馈问题彻底销号清零,整改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四是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各项工作实现全面提升。各单位(部门)要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把整改成效体现在强化“四个意识”、践行“两位维护”上;要把问题整改作为推动学校重点工作的落脚点、提升工作水平的突破口,做到同向发力、同题共答,把整改成效体现在推动重点工作落实上;要将巡视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把整改成效体现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

程幼金强调,抓好巡视整改是党的纪律要求,是省委交给学校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确保巡视反馈问题彻底整改到位,向省委和学校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郑丹凤就抓好下一阶段巡视整改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在强化政治责任上下功夫。要始终把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切实落实责任校领导、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责任人、联络督导员责任,把整改责任压实到岗、传导到人,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务实的作风推动整改落实到位。二是要在落实立行立改上下功夫。要在规定时间内迅速行动、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抓实改,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反馈问题在规定时间内见底清零。三是要在注重常态长效上下功夫。要将巡视整改与日常工作相结合,把整改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立足长远、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把问题整改与建立长效机制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建章立制堵塞管理漏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四是要在加强督促检查上下功夫。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紧推进,落实一周一例会、一周一台账、一周一督促等工作机制。各单位(部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整改工作,将巡视整改任务落实到专人,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方文海就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严格落实整改任务,确保整改质量。各单位(部门)要从政治上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抓紧抓实整改工作。要强化追责问责,该处理的依纪依规严肃处理,真正让监督长牙,让问责生威。二是要加强对受处分干部的回访教育管理,正确评价使用处分期满干部。要坚持惩前毖后,做好违纪违规人员的处理处分通报,充分发挥违纪违法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同时及时纠正经查证的不实案件;要坚持执纪从严与尽责容错并举,有错必惩与有为必用相结合。三是要坚持反馈问题整改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切实做到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要层层传导压力,加强警示教育,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马小龙汇报了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韩高军汇报了意识形态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各牵头单位负责人依次汇报面上问题整改进展情况。

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巡视整改工作督查小组全体成员、各牵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审稿 但继恩 王金领)

上一条:法商学院师生在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 下一条:学校召开四月份学团工作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