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方文海带队“访企拓岗”促就业

2022年05月06日 17:12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石欣平 丁云龙)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加快健全高校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创业工作机制,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5月6日上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方文海一行走访武汉烽火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开展武汉工程大学“访企拓岗”专项活动。

方文海一行在武汉烽火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爱波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司一号楼展馆,深入了解公司发展历史、产业基地、科研成果和社会贡献等情况。

方文海代表学校对武汉烽火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学生就业方面给与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近几年的教育科研成果,自2020年与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后,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特别是在人工智能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和突破。这些标志性成果表明了双方合作进入了良性发展阶段。他强调,校企合作是新时代要求下,理论结合实践型培养模式的继承和创新,是教育主动适应社会发展的重要体现。“访企拓岗”活动让高校主动走进企业,了解企业需求,从而优化人才培养模式,使学校成为公司人才重要的输出基地。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学校会进一步做好企业招聘服务工作,促进毕业生到烽火这样的一流企业就业发展,同时学校将加大对研究生工作站和就业基地的建设,做好兼职教授的服务工作,把企业人才的工作智慧和成功经验分享给更多的学生,校企协同培养高质量人才。他表示希望今后能与武汉烽火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开展更加全面深入的战略合作,携手推动湖北省高精尖产业发展,实现学校与企业的互利双赢。

徐爱波对学校近几年为公司输送的优秀人才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主要业务。回顾了近几年双方在技术研发、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特别是与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研发了多项重大成果,获得了多项发明专利。徐爱波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围绕通讯领域开展项目研究,加快科研成果产业化转变,多措并举持续发力,以更加灵活、更加多样化的方式加深校企交流、拓宽合作渠道,为服务社会、服务人民贡献力量。

会上,方文海、徐爱波为湖北省研究生工作站、武汉工程大学就业实习基地揭牌;方文海为徐爱波、魏明颁发武汉工程大学兼职教授聘书。双方就校企合作、学生实习实训、毕业生就业形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公司发展部肖洒为与会人员介绍了公司校园招聘的相关情况以及员工发展晋升渠道和薪酬福利。

武汉烽火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爱波、武汉烽火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魏明,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刘念,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陈俊,人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人事处副处长杜春丽,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卢涛、党委副书记李琪娜、副院长刘玮,武汉烽火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各部门代表,学院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活动。(审稿 卢涛 李琪娜)

上一条:我校心理中心举办教职工花艺减压工作坊 下一条:学校推进财务专项整治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