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计算机学子在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佳绩

2022年08月30日 13:33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鲁统伟 曹慧洁)近日,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学子与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452所院校参赛选手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学生团队喜获国家级一等奖3项、国家级二等奖5项、国家级三等奖3项、国家级优秀奖1项。  

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是一项历史悠久、影响广泛的全国性学科竞赛。作为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最早主办的竞赛之一,大赛为我国培养了大量“能动手”“敢创新”“善协作”的复合型人才。大赛已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2022年全国总决赛在规模和参赛人数上创历史新高,大赛共吸引了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广西师范大学等1700多支队伍参加,是国内高水平机器人竞赛的顶级赛事。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已经连续两年承办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湖北赛区比赛,今年取得校友企业深圳市赢时胜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支持,为全国总决赛取得好成绩打下了良好基础。学院努力为学生参加学科竞赛等课外科技活动积极搭建平台,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学赛结合”教学理念,将专业知识转化为竞赛项目,在科技竞赛中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促进学生综合素质提升。指导教师对参赛团队进行全面的技术指导和培训,各参赛队伍积极备战,表现优异,成果突出。赛前充分准备,适应线上比赛规则并完善提高项目水平。比赛过程中,各项目都发挥稳定、表现出色,充分展现出工大学子的创新精神。本次比赛全程得到学校创新创业学院等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审稿 卢涛)

上一条:疫情防控不放松 安全开学有保障|开学第一天学校开展教学检查 下一条:我校研究生在“申昊杯”第四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中勇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