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外专家和校领导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作辅导报告

2022年12月31日 12:35 组织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陈恩雨 谭明武)近日,浙江工业大学校长李小年、武汉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吴丹、长江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黎苑楚、省委网信办网络传播与评论处处长杨亚军等4位校外专家,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李志旭及校纪委书记、省监察专员方文海等3位校领导,应邀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作辅导报告。培训通过线上方式进行,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了培训。

eb1c644cbac179673ba7637b36013d8

李小年以“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为题,围绕高校师资队伍与核心竞争力、高校人才成长的路径与评价、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与实践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分享了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的“浙工大”经验,为学校进一步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提供了新思路、新路径。

ac871f1ec7921c3aa817c45c140d4d4

吴丹以“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为题,从新时代高校人才培养新要求、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方向、武汉大学本科教育改革与发展和武汉大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实践与思考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分享了“武大经验”,为学校持续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特别是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提供了很好借鉴。

732effff5626094b843a2e3fe53713c

长江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黎苑楚从深学细悟汲取力量,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系列论述;发挥科技优势,突出创新力量,打造奋进先行区建设新动能;实施融合发展战略,全面提升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发挥学校新优势,服务湖北产业发展的建议等四个方面,作了全面深入讲解,为学校更好实施科技强校、服务科技强省战略提供了新思路。

8af29de2335b411e283da6c8f7261a7

杨亚军以“舆论的江湖——全媒体时代下舆情应对的几个视角”为题,围绕六个问题:传与播、强与弱、情与理、问与答、命与名和处与置展开,通过总结正反两方面案例,系统梳理了高校七大舆情风险点,为领导干部深刻理解、全面做好全媒体时代下学校舆情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举措,具有针对性的辅导作用和指导意义。

f1d5e8c3805966c455d17934653258b

郑丹凤以“坚定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为题,从“怎么学、怎么看、怎么办和怎么干”四个维度,系统梳理了全面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深刻内涵、重大意义、基本要求;结合学校实际,重点围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培养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队伍、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全面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工大实践,对相关工作做出了统筹安排。

a7d6d75e96129377a660dbce5a74dee

李志旭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是一个追求真理、揭示真理、笃行真理的过程,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功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个结合”的光辉典范,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努力续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等五个方面,深刻分析和解读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大命题。

c0b62cfb9e5363f1adf05554e3aa69a

方文海从“深刻认识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信和战略定力;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切实增强纪检监察工作的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等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思想的理论基础、实践基础、基本内涵、核心要义以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和新要求,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做出了全面安排。

(审稿 杨海波)

上一条:武汉工程大学2023年新年贺词 下一条:学校举行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结业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