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机关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23年01月10日 07:55 党政办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沈霁月)为全面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开展,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22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工作通知》的要求,2023年1月9日下午,机关党委通过腾讯会议召开2022年度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出席会议,机关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郭昕主持。

会上,机关党委21位党支部书记依次以支部党建第一责任人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并在中心任务中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情况、落实党政议事规则和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包括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深化平安校园“七防工程”建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等六个方面重点任务,围绕2022年度支部主要工作开展、存在问题、未来工作的改进思路和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述职,重点突出了支部在特色活动开展、组织生活制度执行、服务师生促发展等方面的情况。

郑丹凤代表校党委对机关党委、机关支部书记、机关党员干部过去一年的辛勤工作,表示了亲切慰问和高度肯定。她说,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围绕中心、立足实际,发挥组织优势,主动担当作为,高质量地完成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50周年校庆服务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特别是在疫情最吃紧的时期,机关党委统筹协调机关192名党员下沉流芳校区14个点位值守,坚持值守45天,人均下沉时长超过30小时,机关党员在学校核酸检测、自学考试、研究生考试等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真正做到了深化理论武装入脑入心、服务学校发展大局有力有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有力发挥和充分彰显。

她同时也指出了机关党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党建工作质量参差不齐、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不够、党建活动创新载体不多、与学院(部)结对共建不足等问题。郑丹凤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内涵式建设的关键一年。新的一年,对于机关党建引领中心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第一要更加注重思想引领,抓实理论学习,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通过“三个下功夫”,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坚持把基层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加大党建工作的全周期指导、全过程考核监督,力争把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第二要更加注重效能提升,抓实担当作为,坚持把服务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各职能部门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坚持深入师生、深入基层,把党建作用体现在师生员工最关心的事情上,提高工作效率、优化工作流程、细化工作举措,真正打造“服务型”模范机关。第三要更加注重党建引领,抓实创新特色,坚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抓好阵地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关键时刻,党支部要敢于“站出来”,党员要敢于“亮身份”;各支部要结合内部业务、工作实际创新开展高质量党建活动,推进党建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有机融合,为党建、业务双促进贡献机关力量。

述职评议会后,与会人员结合日常工作、支部书记述职、师生满意度等对各党支部进行了测评打分。

(审稿 郭昕)

上一条:校纪委召开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纪检干部述学述职述责述廉会议 下一条:贵州磷化集团来校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