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024年“职击未来·凤舞楚天”女大学生专场招聘活动在我校成功举办

2024年03月25日 12:42 招就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韩雅洁)3月24日,随着武汉马拉松在汉鸣枪火热开跑,同日上午,湖北省2024年“职击未来·凤舞楚天”女大学生专场招聘活动在汉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省妇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团省委、省工商联联合举办,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以同一主题在全省7个市州联动同步开展,其中主会场活动设在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本次活动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助力女大学生“能就业、好就业、就好业”,以共同缔造理念方法推进惠民之举落地落实的具体举措。

招聘会主会场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人流不断,150多家省内外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万2千多个,涉及数字经济、先进制造、人工智能、现代服务等多个行业,为求职女大学生提供丰富、多元的就业岗位和职业发展机会。经过三个多小时的现场求职,先后吸引到场“女大学生”8千余人积极参与,收取简历数1万余份,现场达成意向近2千人。

省妇联主席肖红梅、省妇联副主席李芳、团省委副书记蔡伟伟、省工商联副主席唐万金、省人社厅劳动就业服务中心纪委书记施勤、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张丽萍、武汉市妇联主席魏静、校党委书记汪伟、副校长喻发全等一起在主会场启动活动,并巡视了招聘会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不仅在线下举行,还同步开展了线上直播带岗、云招聘等活动,为更多无法到场的女大学生提供了便利的求职平台。

招聘会现场设置咨询服务区,为女大学生提供政策咨询、职业指导、现场招聘、直播带岗等多元化就业服务,赋能女大学生跑出就业“加速度”。

活动伊始,校党委书记汪伟致辞,对出席此次活动的各位来宾及招聘企业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女大学生作为新时代的知识女性,她们的就业与职业发展,关系到社会的进步与国家的未来,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共同助力以女大学生为代表的新时代知识女性实现高质量创业就业。

随后,企业代表金山软件集团经理徐霞分享了企业在招聘过程中的经验和心得,并鼓励女大学生要对自己的潜力和能力充满信心。

化工与制药学院2020级毕业生王杏子作为女大学生代表发言,她表示,自己生逢其时,国家的繁荣富强为女大学生提供了强大的发展空间,将珍惜此次招聘活动提供的宝贵机会,努力展示自己的才能和实力。

本次活动在襄阳、宜昌、黄石、荆州、孝感、恩施等6个市州设立分会场,武汉主会场以视频的方式与各地活动的分会场连接互动。在视频连线环节中,各分会场报告当地活动现场概况,并为即将走向职场的女大学生们送上祝福,体现了湖北各地对女大学生就业的重视、关注和支持。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肖红梅指出,女大学生是宝贵的人才资源,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生力军。一直以来,全省各级妇联全方位、多维度深化巾帼就业创业促进行动,大力实施“巾帼护航计划”,建立女大学生就业创业实践基地、提供职业技能培训,联动用人单位挖掘岗位资源,多措并举为女大学生就业提供支持。

据统计, 2024年“职击未来·凤舞楚天”女大学生专场招聘活动当天,主会场和6分会场共组织800余家企业入场招聘,就业岗位需求人数达2万余个,线下吸引2万余人求职,线上直播覆盖超过19万余人,活动覆盖女大学生及女性10万余人次。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女大学生们展现了广阔的就业前景,也为推动女性职业发展和社会进步注入了新的活力。(审稿 刘念)

上一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研究生朱雨萱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下一条:学校392名学生志愿者助力服务2024武汉马拉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