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与新西兰梅西大学联合举办国际教育项目座谈会

2024年03月28日 09:52 法商学院 国际处 研究生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宋佳丽 凌晨)3月25日,新西兰梅西大学(Massey University)国际合作委员会主任、博士生导师迟晶等一行来校交流,就两校金融双硕士“1+1+1”项目开展交流座谈。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方文海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法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研究生院领导和武汉工程大学-梅西大学金融双硕士“1+1+1”项目项目生与会交流,座谈会由法商学院院长金明浩主持。

方文海对迟晶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该校经济金融学院副院长山姆·理查德博士(Dr. Sam Richardson)为“武汉工程大学建校50周年高质量发展大会”录制庆贺视频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两校自2021年接洽至今取得的项目进展及成果,并对双方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希望“梅西特色班”的同学们既要“读万卷书”,更要“行万里路”,要学会独立思考、学会解决问题,更加乐观、更加自信。寄望大家带着思考去学习,将国外学习经历变成个人成长发展的“助力器”,让简单的经历“不简单”,在兼收并蓄中彰显文化自信,成长为中西文化交流的桥梁与纽带。

迟晶谈到,2022级梅西项目同学们在国外学习期间迅速成长,不仅增长了知识,也迅速拓展了视域,取得了全方位的进步,希望2023级27位项目生能迅速适应新西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早日成长成才。

研究生院院长熊伦对学成归来的2022级学生表示了祝贺,并结合自身留学经历,分享了感悟。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彭石玉介绍了两校金融双硕士“1+1+1”项目建设最新进展,鼓励新一届的同学们把握机遇,学有所成。

座谈会上,2022级法商一班研究生李雨文、马昌昊、陈寒菲分享了在梅西大学学习感受,2023级法商一班研究生夏晖涵就赴新深造表达了期待。与会师生就赴梅西大学攻读学位的培养路径、学业标准、手续准备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此次梅西大学迟晶教授来访与我校领导、师生交流,进一步巩固两校情谊,激发项目生出国留学热情,为学校研究生教育国际化和法商学院“一院一品”建设提供务实支持。(审稿 金明浩 彭石玉 熊伦)

上一条:2024首期《蒙特利尔议定书》履约执法专项培训班在校举办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