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024首期《蒙特利尔议定书》履约执法专项培训班在校举办

2024年03月28日 10:15 继教学院 点击:[]

本网讯 (通讯员 苏向阳)3月27日,由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主办,武汉工程大学承办的2024年第一期《蒙特利尔议定书》履约执法专项培训班于在我校武昌校区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开班仪式。生态环境部执法局一级巡视员马建华,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万丽华,湖北省生态环境流域治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杨龙文,部大气环境司保护臭氧层处处长董文福,学校党委书记汪伟,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韩高军出席开班仪式。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总工程师杨礼荣主持会议。

开班仪式前学校党委书记汪伟,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韩高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与生态环境部领导座谈

开班仪式上,马建华感谢学校对此次培训班的精心安排与大力支持。他通报了ODS履约执法工作进展,也对今后的ODS履约执法工作及本次培训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全体参训学员要在培训中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增强工作本领,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将培训成果体现在以后工作实践中。

万丽华代表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向与会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感谢生态环境部对省厅执法工作尤其是臭氧层保护工作的支持,预祝培训班圆满成功。他指出,近年来,湖北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在生态环境部执法局的有力指导下,以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关于优化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方式提高执法效能的指导意见》为总牵引,聚焦规范化建设、协同化作战、科技化赋能、精准化执法的新形势新要求,牢牢把握执法的节奏、力度和方式,持续推动全省各级生态环境执法机构进一步明责任、优方式、提效能,切实助力长江大保护、污染防治攻坚和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我们将以这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消耗臭氧层物质(ODS)执法能力,严格按照生态环境部的统一部署,强化“行刑衔接”,深入开展专项执法,严厉打击危害环境的违法行为。

汪伟致欢迎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参会领导、专家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事业发展情况和办学特色,以及近年来学校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而开展的系列培训情况。他指出,学校在生态环境部的关心和支持下,环境工程等相关学科专业建设发展势头良好,在长江大保护、污染防治攻坚战、垃圾分类、碳达峰、碳中和等国家重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发挥着骨干主力作用。学校将以更大程度发挥办学特色优势,以更大的担当和作为服务生态环境保护事业,为加快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总工程师杨礼荣就培训日程和安排作了说明,并从培训纪律和培训保障等方面做了具体要求。

本次培训班共有来自于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执法战线100多名干部参加培训,是我校今年首次承办生态环境部的一次高端培训,培训的成功举办将对促进学校与生态环境部、湖北省生态环境厅的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审稿:李东兴

供图:李世盛 祁鑫霁月

上一条:学校全面启动2024年招生宣传和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下一条:学校与新西兰梅西大学联合举办国际教育项目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