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图书馆举办中国知网、Web of Science(SCI)数据库培训讲座

2024年03月29日 15:52 图书馆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高语彤)3月27日下午,为帮助我校师生更好地掌握中国知网、Web of Science(SCI)数据库的使用技巧,图书馆举办了《中国知网检索方法与使用技巧》《拓宽科研视角 纵览学术情报——全面应用Web of Science平台》培训讲座,来自化工与制药学院、电气信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管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 数理学院、外语学院等160余名师生聆听了这两场讲座。

由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的高级培训讲师程蔚迪主讲的《中国知网检索方法与使用技巧》从中国知网简介、高效检索技巧和方法、如何利用知网进行课程学习等方面展开;由科睿唯安解决方案专家谢远主讲的《拓宽科研视角 纵览学术情报——全面应用Web of Science平台》从我校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论文概览、认识引文索引——为什么SCI有着强大的影响力、不只是论文检索——Web of Science助您解决各类科研问题等方面展开,讲座介绍了如何了解学科领域内最新的科研动态、如何确定课题的发展历程和未来前景、如何获取更多符合需求的文献、如何有条理地管理和引用参考文献及选择投稿期刊时可参考哪些信息。培训时讲师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与在场师生互动,在场师生踊跃参与,现场氛围活跃。

此次讲座有助于我校师生更加全面地了解中国知网、Web of Science(SCI)数据库的使用技巧,有效利用数据库,提高文献检索和管理效率,提升科研能力。后续,图书馆将继续开展其他数据库讲座,宣传图书馆电子资源,加大对学校教学科研的服务力度。(审稿 刘少洲)

上一条:学校召开“加强财会监督,开展‘三资清查’”布置会 下一条:武汉工程大学社科联成功举办楚文化讲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