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2024年第5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2024年04月15日 08:30 学工部 点击:[]

本网讯 (通讯员 冯婧 郑睿)4月11日上午,学校在心理健康中心举办2024年第5期辅导员沙龙——“整点花活儿”表达性艺术团辅活动,此次活动由化工与制药学院、化学环境与工程学院、管理学院联合举办。

活动通过植物品种的选择、色彩浓淡的搭配等来表达个人的思想、情绪和感受,让创造者以一种安全的方式来探索内心世界和情感经历,用艺术的形式呈现内心世界。

插花过程中,辅导员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快乐的笑容,一修一剪,错落有致,五颜六色的花材在大家手中被赋予了新的寓意。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创作,一篮篮新颖别致的花艺作品展现在面前。

“做好学生工作就要插花工艺一样,有主有次,有舍有得,和谐共融才能真正体现美的内涵,我们需要保持愉悦的性情、严谨的态度,需要拥有理性的思维、开阔的眼界,努力成为有深度、有宽度、有温度的教育者,助力学生创造美好的人生”参加活动的辅导员表示。

一花一世界,此次沙龙活动运用艺术化疗愈的独特魅力,引导辅导员们重塑内心秩序,陶冶生活情操,释放工作压力,达到了很好的效果。学工部将持续围绕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精准发力,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扎实推进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进程,着力打造一支信得过靠得住用得上的辅导员队伍。(审稿 吕容涛 周丹)

上一条:学校赴三峡大学调研交流 下一条:化环学院研究生在国际知名期刊《Chinese Journal of Catalysis》发表学术论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