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央广网、新华网、人民网、楚天都市网等媒体报道优秀校友李三清回母校讲学

2019年03月29日 09:28  点击:[]

3月28日讯(通讯员张洋 陈欣)“只要梦想存在,就能改变自己”。昨日,武汉工程大学校友青年女作家李三清回到母校,以“知识改变命运、奋斗成就未来”为主题,在该校微特讲坛开讲,现场与200多名学弟学妹分享了自己的人生路和文学路。

讲座中,李三清说, 一个人可以非常清贫、困顿、低微,但是不可以没有梦想。只要梦想存在一天,就可以改变自己的处境,实现梦想。同时,她鼓励同学们“多读书,多经历,希望同学们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精神追求”。

据介绍,李三清毕业于武汉工程大学,系毛泽东文学院第十七期中青年作家研讨班学员、现为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张家界市诗歌学会会员。先后在国家、省、市级报刊发表文学作品数百篇、报告文学30多篇,多篇小说、散文获奖。著有《为什么你读那么多书、还是不会写作?》、《每一个努力的女人,都配实现自己的梦想》、《哪有什么怀才不遇,不过是你还不够好》等,2018年出版散文集《漫步紫竹林》。她的散文《爸爸,为什么我们这么辛苦却还是很穷》曾刷爆朋友圈,被人民日报、读者、意林、故事会、知音、洞见、思想聚焦等4000多家微信公众号转载,累计阅读量达1亿+。

作家陆晓静曾评价她的散文集《漫步紫竹林》:“那些普通生活里的柴米油盐、衣食住行、相夫教子,没有寓意深远的哲思感悟,却是最接近生活本源的至简大道,洋溢着一种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恰是在一地鸡毛里绽放出了玫瑰的馨香。”

讲座结束后,李三清还向武汉工程大学图书馆捐赠了个人文学作品,并寄语同学们“要广泛阅读,在人生的磨难和苦楚中学会承受和接受,并为自己的人生梦想不断奋斗,在生活中保持一份恬淡与从容,守护心中那方净土。”

央广网链接:http://www.cnr.cn/hubei/pinpai/20190328/t20190328_524559404.s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10006-weixin-1-52626-6b3bffd01fdde4900130bc5a2751b6d1

新华网链接:http://www.hb.xinhuanet.com/2019-03/28/c_1124297458.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人民网链接:http://hb.people.com.cn/n2/2019/0328/c194063-32788353.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楚天都市网链接: http://www.ctdsb.net/html/2019/0328/hubei219786.html?mobid=ncdos&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上一条:【湖北日报】武汉工程大学首次荣获教育部科学技术优秀成果奖 下一条:【湖北高校思政网】武汉工程大学:学校思政理论课教师认真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