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青年网】暴雨无情人有情,爱心义卖暖人心

2021年09月27日 16:59  点击:[]

中国青年网武汉9月27日电(通讯员 杨龙燕)水患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自7月17日以来,河南出现罕见极端暴雨天气,700多万人受灾,河南的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7月18日正在武汉市汉南区东荆街道支教的武汉工程大学艺术设计学院“‘艺’心向党 关爱儿童”实践团的同学们看到河南水患的新闻后十分痛心,他们自发行动起来想为抗洪救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他们积极引导学生,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让更多的小朋友参与其中。“小老师”们查阅了河南灾情的相关报道,观看了许多牵动人心的视频,规整了一些能让孩子看懂的视频及相关文字,制作了本次活动开展的课件更充分地开展救灾绘画。

课堂上,“小老师”们向东荆街道暑期托管班的孩子们讲述了河南灾情,播放了相关新闻报道,当地孩子深受触动,有的孩子说长大也要做一名为人民服务的志愿者,有的孩子说长大要成为一名军人、一名消防员去保护别人,有的孩子甚至留下了激动的泪水,因为她说自己的亲人也在河南,“小老师”表示安慰并引导孩子们,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勇士,需要帮助的人在遇到危险时才能获得帮助,他们觉得自己无法去当地支援,但是他们可以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来表示他们的支援、他们对勇士的感谢,对深受灾难的河南人民的关心。

孩子们纷纷用画笔来表现他们对抗洪救灾献出的一份力,“小老师”们也引导他们如何表现自己的内心,让画面更加有灵魂。于是经过一周的共同努力,在“小老师”们的精心指导下,托管班的孩子们完成了69幅以“河南加油”为主题的绘画作品。

图为“艺心向党 关爱儿童”的“小老师”们在引导孩子们绘制作品。中国青年网通讯员朱华杰 供图

图为东荆街道的孩子们展示自己的绘制作品。中国青年网通讯员朱华杰供图

7月27日上午,在汉南区东荆街道的支持下,武汉工程大学艺术设计学院“‘艺’心向党 关爱儿童”实践团在三眼桥社区组织了“河南加油,爱心义卖”活动,闻讯赶来的当地群众积极参与其中,选购自己喜欢的作品,慷慨解囊,为河南灾情献一份力。尽管很多人在酷暑中“行色匆匆”,但一看到“爱心义卖”,他们都会驻足观看,甚至“掏大钱,做善事”。义卖的作品是不讲价,直接把钱投进捐款箱里的,尽管如此,很多爱心人士都毫不计较,“ 买东西为后,做善事为先”。有很多爱心人士直接投下善款就走,毫不在乎有没有赠品,这种“施恩不望报”的善行让在场的志愿者们都非常感动。

图为“暴雨无情人有情·爱心义卖暖人心”义卖活动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朱华杰 供图

参与本次绘画的学生代表也向爱心人士介绍自己为什么这样绘画的灵感,以及绘制这幅画的意义,对深受灾害侵蚀的苦难人民的关心,对舍己为人的勇士们的崇敬和感谢。活动现场十分火爆,短短一个小时的活动,69幅主题画被抢购一空,义卖所得款项共计1380元。

图为“暴雨无情人有情·爱心义卖暖人心爱心”的“买家”与“卖家”合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朱华杰 供图

7月27日下午在咸宁市崇阳县开展支教的武汉工程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德艺创行”志愿服务团的同学们听此消息后,也纷纷响应,以自己的方式引导当地的同学们绘制抗灾作品,积极加入此次爱心活动,共同捐款1500元。目前,所有的善款已经捐给新乡市红十字会,用于支援当地抗洪救灾。

在爱心义卖活动结束后,“小老师”们告知孩子们本次爱心义卖活动筹得善款数量和善款去向,鼓励并表扬了孩子们为河南灾情献上了自己的一份力,孩子们都十分地激动和开心,纷纷表示自己长大还要做更多有意义的事,并回家告知了家人,他们的家人也对本次义卖活动给予肯定,对“小老师”们引导孩子们参与活动表示了感谢。

通过此次爱心义卖活动,不仅传播了互帮互助的社会正能量,同时增强了孩子们对传递爱心,奉献,互助的认识。积极参与到救灾活动中。深刻感受学习“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积小善,成大爱”。认识到虽然自己的力量微小,但通过自己的能力,不管什么方式都可以为社会贡献出一份力量。更好的学习传递爱心,乐于助人,奉献社会的良好品质。这次活动显现了许多如今社会已经日益减少的美好品质,而这些品质也正好彰显了这次献爱心义卖活动的主旨。这些精神,这些活动,都将成为孩子们志愿者们成长过程中的不竭动力,鼓舞他们前行。也希望河南水患尽快过去,河南人民平平安安,恢复往日生机,生活慢慢回归正规。历经风雨过后,定会阳光普照!河南加油!河南一定行!

上一条:【湖北日报客户端】湖北一高校志愿队开设线上“小课堂”,远隔千里义务辅导宁夏小学生 下一条:【光明日报】刊登我校文章《武汉工程大学外语学院:跨·融·创·通 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国际化外语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