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极目新闻客户端】静思湖畔书香浓,武汉工程大学倍阅·微特书店开业

2022年11月17日 20:48 极目新闻客户端 点击:[]

  

  

窗外清波涟漪,窗内书香正浓。

11月16日,倍阅·微特书店在武汉工程大学正式开业。该书店由长江出版传媒集团旗下湖北省新华书店与武汉工程大学联合打造。

依靠静思湖畔,坐落于校图书馆一楼,倍阅·微特书店环境格外怡人。据介绍,书店历时5个月打造,面积578平方米,建设有休闲阅读区、创意展示区、文化沙龙区等多功能空间,精选了近5000余种、12000余册精品图书。

开业当天,不少学生纷纷走进书店“尝鲜”。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大三学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生胡子杰接受极目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倍阅书店的到来,为大家提供了一个补充理论知识,进行课外学习的美好新空间。

党史党建、社科、哲学、经济、文学、生活、艺术等,除种类丰富的图书供阅览选购外,店内印有武汉工程大学校徽、学校风貌的特色文创同样令不少同学喜出望外。极目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有读者正为毕业多年的校友“视频直播”各类文创产品,天南海北的校友们纷纷表示“想拥有”。胡子杰感叹,他平时出去旅游时就很羡慕其他地方的文创,现在充满艺术设计理念,独属于武汉工程大学的文创增添了他们的自豪感与归属感。

在当天仪式现场,校方向倍阅·微特书店授予了“武汉工程大学大学生社团活动基地”“武汉工程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的称号,以期发挥书店平台作用,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武汉工程大学党委书记程幼金在开业致辞中表示,倍阅·微特书店的建成是省新华书店集团和武汉工程大学“共商共建共赢”的生动实践。希望校企共建双方以文化传承为初心,共同将书店经营好、管理好,在传播先进文化、推动全民阅读、创建书香校园、服务创新创业中发挥积极作用,实现“匠心筑新梦 书香工程大”,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长江出版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毕华在开业致辞中表示,将以此次书店开业为契机,把服务好校园文化建设视为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围绕服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充分发挥文化资源优势、专业团队优势、品牌宣传优势,把倍阅·微特书店打造成武汉工程大学“三全育人”新阵地、新基地、新高地,更好地以文“化”人、以文“润”心,为武汉工程大学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贡献更大力量。

【极目新闻客户端】http://jms.ctdsb.net/jmythshare/#/news_detail?contentType=5&contentId=888615&cId=0&fromFlag=2&tencentShare=1

上一条:【湖北日报客户端】全国首家商标品牌与地理标志研究院在汉成立 下一条:【长江云APP】武汉工程大学校园书店“上新”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