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荆楚网】感悟红色精神 这所高校学子以矿山为课堂

2023年03月02日 17:35 荆楚网 点击:[]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通讯员陈思、黄橙)开学伊始,武汉工程大学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30余名矿业类专业学生,前往湖北省黄石市大冶铁矿,以矿山现场为课堂,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习,完成了本学期开学第一课。

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大冶铁矿智能管控中心、国家地质矿山公园、矿山展览室、亚洲最大露天采坑——矿冶大峡谷。同学们近距离接触矿山矿石,聆听工程技术人员的授课。在现场,同学们认真,感受百年矿山发展历程,感悟矿山人红色精神。

“通过实地参观学习,让我对矿业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所学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天的这一课,让我受益匪浅。”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大一学生张鹏博说。

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学院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将专业史矿业史融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持续提升思政育人实效,引领矿业学子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了解,武汉工程大学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此次开学第一课,走进矿山现场授课,将专业学习与红色教育融为一体,深受学生欢迎。

【荆楚网】http://m.cnhubei.com/content/2023-03/01/content_15542596.html

上一条:【学习强国 中国教育在线】武汉工程大学校长开讲“专业第一课” 下一条:【荆楚网】武汉工程大学校长为本科生讲授新学期“专业第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