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化工报】武汉工程大学与宜化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3年03月21日 16:17 中国化工报 点击:[]

3月18日,武汉工程大学与湖北宜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武工大教育教学综合楼会议室举行。

武汉工程大学党委书记程幼金从历史沿革、办学规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指出,新时代新征程上,立足学校学科特点和优势领域,瞄准“六个强校”发展战略,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促进更多成果落地转化。他表示,近年来,学校作为高校第一参建单位共同组建了湖北三峡实验室,先后构建了重庆、荆门、潜江、鄂州等产业技术研究院,希望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学校科技和人才优势,不断提升科研服务能力,着力在平台建设、人才培养、项目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与宜化集团开展精准对接、深度合作,助力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

湖北宜化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卞平官简要介绍了宜化集团具有的基础化工优势,以及现有、未来技术研究方向。回顾了近年来宜化集团与学校在人才培养、项目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情况。他指出,宜化集团近年来加快扩产升级步伐,持续推动转型升级,希望依托武汉工程大学科教资源优势与宜化集团行业背景优势,聚焦煤化工、新材料、电子化学品、多元醇等行业实际发展需求,高效推进校企科技合作,达成双方多层面多途径深度融合,实现共赢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上,程幼金与卞平官代表校企双方签署了《武汉工程大学-宜化集团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项目研发、平台共建、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

【中国化工报】http://www.ccin.com.cn/detail/43e7a1311d4b9974eab92a132afebe8a/news

上一条:【湖北日报客户端】武汉工程大学举办“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工大青年说暨第七届硕果杯演讲比赛 下一条:【楚天都市报】免费婚房拎包入住吸引求职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