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人民网 湖北频道】​武汉工程大学:“六委员”同上一堂理论课

2023年05月30日 17:23  点击:[]

近日,武汉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了一场特别的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讲座,这也是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的第七次集中学习活动。该院党委委员、党支部委员、民主党派支部委员、团委委员、团支部委员、一站式学生社区管理委员会委员组成的“六委员”代表参加了学习。学院教师、学生骨干以及党外人士的委员们,共同参与,共同学习,体现了教育的全覆盖、教学的全领域,确保主题教育“不缺席”。

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沈昊驹以《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为题,围绕过去5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及里程碑意义和“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三个方面进行解读。沈昊驹表示,高校开展主题教育最终要靠业务来“结业”,更要让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促进业务高质量发展。

谈到此次学习感受,学院校级样板党支部、研究生第五党支部支委张甜甜认为,从党委委员进支部宣讲到“六委员”共同上课,提供了更多更高层次、高水平的学习机会,交流更多样、获得感更强。“今年分党校和团校部分课程合班上课,团员在上党课的过程中不仅学习到了知识还能看到党员以身示范的感染,从而不断矫正自己,党建带团建的作用更加凸显。”学院团委副书记李明说。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涛表示,此次理论课依托学院分党校开展,充分发挥分党校的作用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三个一批”(即打造一批分党校精品课程、选聘一批兼职党校教师、编写一批院本化教材)。“六委员”同上理论课,既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深化分党校精品课程建设的举措。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坚持“四个结合”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主题教育与落实重点任务、理论学习与推动发展、深入基层与对外交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高度重视学习覆盖面、实效性,在分党校、团校共同开班,发展对象培训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和新生团员培训班四班共同上课的基础上,又首次“六委员”同上一堂理论课,扎实做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提升学习效果和工作实效。(陈欣、熊兆胜男)

(责编:张沛、周恬)


【人民网】http://hb.people.com.cn/n2/2023/0530/c406123-40437138.html

上一条:【极目新闻】四个大男孩每天“神同步”,这间寝室全员考研上岸 下一条:【大武汉客户端】初入大学便立志考研清华,他把数学“学到家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