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9年03月07日 15:42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杨娟)3月7日上午,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领导班子在学院会议室W2231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本次民主生活会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校纪委书记徐慢、监察处副处长曹迅飞、组织部陈俊到会指导。学院分党委书记郭昕主持会议,卢海林、郭飞、陈旭勇参加会议,非中共党员胡小弟列席会议。

学院分党委高度重视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制定了工作方案,组织开展了专题学习、集中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进行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郭昕审定了院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各位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发言提纲。会议经认真准备,相关材料报校组织部审核同意后召开。

郭昕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班子其他同志进行批评帮助。并对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逐项作出报告。卢海林、郭飞、陈旭勇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并汇报个人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发言中大家敢于正视问题,分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大家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发言中肯、批评深刻、重点突出、效果明显。

郭昕从提振信心、扎实工作两方面总结本次院班子民主生活会,她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使班子成员凝聚了力量,提升了信心,能够让大家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并提出,班子成员在今后工作中,要针对学院特点,加强与全院师生,特别是年轻教师、青年学生之间的沟通,全院上下形成合力,把2019年的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校纪委书记徐慢从“2018年工作怎么看?今天的民主生活会怎么看?2019年工作怎么办?”三个方面对本次会议作出了指导,他高度肯定了学院2018年工作:一是成绩看得见、摸得着,内练内功,外树形象,内外兼修,亮点纷呈。二是班子团结,党委行政一班人高度团结,五人能够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三是学院的发展突飞猛进,师生精气神足,教职工干劲很足,人人思进,人人思变,氛围非常好。徐书记高度评价今天的民主生活会,他说,会前准备很充分,进行了各种形式的意见征集,大家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是发自精神层面的价值追求,班子成员态度非常诚恳,本着想干事干成事儿,办好事儿的心态,本着做好学院各项工作的心愿,达到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目的。

对2019年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新思想贯穿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第二,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把全教会精神贯穿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第三,进一步突出特色,把创新做实,将“死磕”的精神理念贯彻到科学研究中。第四,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始终。

最后,徐书记赠言勉励学院“赢在和气、输在脾气、成在大气、败在傲气!”

(审稿人 郭昕)

上一条:写心愿 送祝福 做游戏:管理学院女生节这样过 下一条:图书馆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主题书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