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红旗思政”品牌工程系列活动

2019年05月27日 10:37 学生工作办公室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峻玮)5月24日,管理学院在文科楼413会议室开展“红旗荣光·思想引航”系列品牌工程之“红旗思政”品牌工程的党建活动。此次活动分为:学生党支部书记讲授“微党课”竞赛、学生党员廉洁教育大会、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大会三个环节进行。

伴随着全体与会人员奏唱的《国歌》声,此次活动拉开序幕。各学生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党风廉政建设”为主题依次进行了“微党课”的讲授。在浓郁的学习交流氛围中,十位学生党支部书记各抒己见,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对学生党员干部如何践行“不忘初心、廉洁自律、砥砺奋斗”展开了讲授。后经评委评选,林芳佳、何星、田三一慧、倪若雨、尤安琪五位党支部书记获得“博学党支部书记”荣誉称号。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君对十节“微党课”逐一进行了点评,并指出:“红旗荣光·思想引航系列工程是管理学院经过十年的酝酿和积淀,从一个文艺大赛的团学活动逐步升华到党建育人品牌化、体系化的思想政治教育系统工程。从管理首届红旗荣光文艺大赛到今天已经走过了十年,今天恰有十位党支部书记进行同台竞技,可谓十全十美,十年磨一剑,一剑耀九州。希望管理学院在党建育人品牌化道路上,能够继续丰富完善现有工作体系与工作思路,既往开来,再书新绩,再谱新篇!”

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员乔道林以一名老党员的身份,为全体与会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廉洁教育党课。乔老师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讲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如何保持一颗纯粹、纯洁的初心,他指出:“作为一名党员,组织入党一生一次,思想入党一生一世。”他强调:“入党是终身之事,要用一辈子去实践。作为一名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就是要不怕吃亏,在生活中的小事中就可以体现出来,不怕苦不怕累,始终在各种活动中积极出力,要有大局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最后,他对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表达了祝贺。他指出:“红旗荣光·思想引航系列工程相关活动的开展,能够起到凝心聚力、守正开新的作用,能够从具体实践中起到不断提升学生党员党性修养和综合素养水平的作用。”

伴随着乔道林老师对学生党员的谆谆教诲与殷切期望,管理学院党委以“感恩、奉献、责任、使命”为主题开展了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大会。

2019届毕业生党员代表龙昕发言,她动情道:“一个人的成长不是仅靠个人努力就行,还有一群人,倾囊相授、不计得失,所以才成就了个人的高度,以后不论何时何地我们都不会忘记,对学校、学院和各位老师永怀感恩之心。作为新时代青年,只有做拥有智慧并富有激情的人,做胸怀大志并脚踏实地的人,做德才兼备并勇于创新的人,做富有责任并敢挑重担的人,方能心存感激、明辨是非、去伪存真、坚守正义。无论以后身处何方,也应时刻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第一位,用自己的不懈努力为社会的进步添砖加瓦,将一身所学投入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事业之中,这才是对学校、学院、老师们的培育之恩最好的回报,这才是真正的为学校争光、为党旗争辉。”紧接着,龙昕同志带领与会全体党员师生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与会师生无不热血沸腾、群情激昂。

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范东芳宣读了管理学院党委致全体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倡导全体毕业生党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好离校宿舍卫生清理,做文明离校的倡导者和践行者,用自己的行动为2019级学弟学妹们留下感恩的种子、留下优秀的榜样、留下干干净净的新的开始。同时,寄语全体毕业生:“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今天,新时代中国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唯有保持拼搏奋斗的精气神,赓续永久奋斗的好传统,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才能把握机遇、奋发有为,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离校不离心,人散情长存。愿你历经千帆,归来仍是少年!希望大家在新的岗位上书写属于你们的芳华岁月,铸就属于你们的辉煌荣耀!”

据悉,“红旗思政”品牌工程系列活动系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红旗荣光·思想引航”系列品牌工程中党建育人活动之一。该系列品牌工程为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党委统筹布局、凝神聚力、精心雕琢而来,传承、凝结着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十年匠心铸造的红色教育基因。该系列工程不断创新当前党建工作模式,探索与实践党建育人品牌化道路。该系列工程旨在进一步加强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建育人工作,引领新时代大学生新思政观,秉持管理学院“以生为本,至真至诚”的思政教育工作理念,充分发挥十大育人体系功能,凝心打造“三全育人”工作格局,聚力构建实践育人共同体,切实打通实践育人“最后一公里”。

(审稿人 范东芳)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感恩母校 再创辉煌”主题升旗仪式 下一条: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2019届建筑学与城乡规划专业毕业设计展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