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党委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7月05日 09:38 计算机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胡杰)7月4日,计算机学院党委在J005报告厅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观看时代楷模先进事迹专题片和电影《邹碧华》。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院党委书记刘卫民主持。

活动现场,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面对党旗,以坚定有力的声音,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全体党员观看了“时代楷模”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的报道和电影《邹碧华》。大家一致认为,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要学习张富清同志对党忠诚、为国奉献、淡泊名利、克己奉公的崇高精神,时刻以共产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勇于奉献;电影《邹碧华》再现了邹碧华同志光辉而短暂的一生,形象地反映了邹碧华同志高贵的精神品格,生动地展示了他“践行党的宗旨、捍卫公平正义”的人生追求,广大师生党员深深被邹碧华同志的职业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要以邹碧华同志为学习榜样,带着“邹碧华精神”全心投入到学校改革发展的浪潮中。

观影结束后,院党委书记刘卫民号召全体党员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时刻牢记使命,牢记党员身份,向张富清、邹碧华等党员榜样看齐,学习张富清老人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的革命本色以及胸怀大局、矢志奉献的政治品格;学习弘扬邹碧华精神,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担当作为、勇挑重担,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身先士卒,勇于担当。

今年以来,计算机学院党委结合基层党建工作实际,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定期确定活动主题,编印学习资料,积极为党员搭建学习交流平台,让“主题党日”活动真正成为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增强党性意识,规范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从严教育管理党员的有效载体,为深入推进学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审稿人:刘卫民

上一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举行2019年暑期留校安全教育暨考风考纪教育大会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开展“七一”专题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