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化工与制药学院开展新生“家校携手 共育英才”系列活动

2019年09月03日 12:18 化工与制药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朱雪洁)9月2日下午,化工与制药学院在L1119教室召开“家校携手,共育英才——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会”。现场,学院党委书记王雪梅,院长汪铁林、党委副书记田勇及新生班主任与300余名新生家长进行了交流。为进一步加强家校间的沟通,学院对新生宿舍进行了全面的走访,给家长学生送关爱。

D05D2E8D9819D22B8DD33B28CD31339A

汪铁林从学院的师资力量、专业优势与特色、考研深造与就业等多种发展前景方向介绍了学院整体教育教学情况。面对化工行业的发展现状,他表示,学院的培养宽口径、厚基础,分方向,因材施教,重点培养出化工+金融、化工设计、化工+知识产权等多方位人才和新能源、新材料等高新技术产业综合性人才。他从学科竞赛、第二课堂、社会实践和创新创业等多方面介绍了学院学生取得的丰硕成果,也期待2019级新生再创佳绩,续写辉煌。

田勇以“识读大学、共促成长”为主题,从学院的基本情况、学生的毕业去向、奖助学金等与学生日常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话题入手,解答了学生和家长的困惑。田勇表示学院格外关注青年学生的心理健康、情绪管理,让有效的沟通、有力的沟通、走心的沟通,变成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重要法宝。他提醒家长要着重关注孩子的学习情况、人身财产安全及心理健康问题,为了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家长和老师要紧密联合起来,全面互动起来。

IMG_256

王雪梅代表学院对2019级新生和家长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感谢家长对学校充分的肯定、信任和对宿舍改造问题的理解与支持,同时希望家长相信自己当初的选择,相信学校会尽快为学生营造更加舒适优美的学习生活环境,我们会利用各种平台和优质师资条件将学生培养成才,建议家长要做到放手而不甩手,让孩子在大学能够真正学会独立生活、独立选择和独立奋斗。

在提问环节,家长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受与想法,并提出了最关切的问题。与会领导对家长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细致合理的解答,使家长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学校在安全教育、后勤保障服务、学生专业发展等方面的相关规定,消除了家长的疑惑,坚定了他们对孩子未来发展的信心。

此次新生家长见面会的成功召开,不仅使新生家长对学院的整体情况、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更成功搭起了新生家长与学院沟通的桥梁,体现了学校、学院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增强了家长与学校学院间的信任和理解。

当晚六点,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分三路对新生宿舍进行了全面的走访和检查,逐一解答学生和家长的相关问题,并为家长和学生送去了关爱和慰问。

C49B24EC337426A3B9746109070F0236

1D80FD51AA1CC6BC7AB211AA3A93B0AC

78B14087C0C93907EE8A42BDF3792F58

审稿人:王雪梅

摄影:朱雪洁、汤曦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喜迎2019级新生 下一条:艺院学子在2019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决赛中获得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