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19年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两项国家二等奖

2019年09月11日 14:12 电气信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王后能)日前,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仿真学会联合主办,辽宁科技大学承办的2019年(第十三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在辽宁科技大学成功举行。我校晋级全国总决赛的两支代表队双双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自2006年发展至今,已经成功举办13届,已成为中国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A类竞赛,同时也是列入教育部全国本科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的30项竞赛之一。本届大赛经过17个分赛区、近600所高校、4300余支队伍和12000多名参赛选手的激烈角逐,共有来自198所高校的360支队伍、1000多名参赛学生进入全国总决赛。

全国总决赛在辽宁鞍山举行,在决赛的过程中,所有赛项现场出题,需要经过现场调试、答辩等多个环节的竞争。比赛难度大,对学生的综合素质要求更高。经过为期4天的激烈角逐,由我校电气信息学院6名学生组成的两支代表队分别参加了离散行业自动化、信息化网络化两个赛项的比赛,均获得全国二等奖,这也是我校连续三年都有两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并均获得全国二等奖以上的好成绩。

本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得到了教务处和电气信息学院的大力支持。电气信息学院一直致力于学生智能制造创新实践能力的提升,从今年3月份通过校赛选拔组队以来,经过充分的培训和准备,参赛队伍在比赛过中沉着冷静,努力拼搏,精心调试,高水平完成比赛要求,充分展示了我校创新实践教育的成效,也为学校喜添荣光。

(审稿人:谢春晖)

上一条:化工与制药学院举行升旗仪式 深化爱国主义教育 下一条:光能数理学院联合化环学院慰问军训教官及参训学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