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外语学院开展“齐心抗疫 学风建设”线上活动:英语专业四级、八级考前辅导网络动员

2020年03月25日 21:51 外语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徐思思 顾泽文)为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外语学院学风建设,帮助英语专业学生发展打下良好基础,同时提高学生专业四级考试通过率,3月23日晚上7:00,外语学院针对2020年全国高校英语专业考试,召开了“英语专业四级、八级考前辅导动员网络会议”。外语学院党委书记陆新、院长陈明芳、教学副院长别尽秋、英语专业教研室张云峰、年级主任顾泽文、翟莹、全院英语专业、“E+”双专业、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备考学生近400人,通过QQ群会议语音和分屏展示的方式参加了这次活动。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思思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陆新对此次网络动员会议的召开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专业老师的辛勤工作和真情付出表示由衷感谢,听取了2017级英语2班何婕同学、潘莹同学、2017级“E+软件”专业周烁同学的学习经验分享,表示深受感动。结合当前抗击疫情形势,他强调,“00”后大学生是可以堪当大任的一代,应为中国强大而读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这是“00后”大学生的时代使命;“00后”大学生应该志存高远,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青春之花在奋斗征程中美丽绽放。时值全国疫情向好,各地陆续解除出行管制,陆新以一首小诗《学子盼》向同学们传达了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心情:“江畔独步月清风,河东竹苑掌华灯,大雁寒冬南乡返,静待扬子暖阳生。”

学院院长陈明芳发表动员讲话,她围绕学习态度、专业素养、人文情怀、社会责任四个方面跟同学们探讨交流学风建设,并从专业的角度,强调了英语专业四级、八级考试的重要性和特殊性,让同学们备受鼓舞。陈明芳指出,语言学习不仅是知识的获得,更是文化的交流碰撞,作为外语学院的学生,应该努力成为沟通中外的桥梁,用最新的知识和技能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在英语学习中,他强调学习态度的决定作用,由熟读死记的积累到灵活运用的输出,实现由量变到质变的飞跃,为自己过关拿证打下坚实的基础。专四和专八证书,作为外语学院学生的专业名片,也是衡量专业素养的潜台词,值得每一位同学为之努力付出。

教学副院长别尽秋通报了2017级专四考试通过情况,2019年17英语专业整体通过情况良好,其中17级英语2班通过率为100%,英日专业通过率良好。她指出,通过对专四的成绩数据分析,本次考试也反映了一些问题,比如同一个教学班级,出现了两个平行班差异较大的情况,专业英语考试是水平考试,主要是考查经过一段时间学习后,学生们的英语水平,只要同学们认真备考,TEM并不可怕。各专业班级要制定合理的目标,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互相影响,互相帮助,希望同学们用TEM来证明自己的专业水平,用知识来丰富自己的人生,用实力为大学时光添上一笔亮彩。

张云峰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英语专业四级考试的重要性,使用ppt在线为同学们介绍英语专业考试题型及应试策略,详细讲解了英语专四考试的目的、性质和基本内容,解读考试考纲,考试形式和内容,为同学们扫除了认识上的不足。

2017级周烁、何婕、潘莹、王倩四位优秀学生代表,就各自的专四备考经验和答题技巧做了交流发言。

英语+软件工程班“学霸”周烁讲到,专四考试从现在准备还来得及,但是一定要有详细的规划并能坚持实施。他从听力、语法、单词、阅读、写作5个方面对日常的复习任务和答题技巧进行了详细的阐述。特别在分享听力学习技巧时,他强调听力没有捷径,就在于多听。每天花半小时做精听训练,其他时间做泛听,让自己熟悉英语语言环境。写作方面无需死记硬背过多的模板和高级词汇,应当注重现学现用。背过的高级表达应及时运用,可以通过默写等方式加强记忆。

何婕同学说到,认真的做好学习备考计划至关重要,将学习英语看成是一项技能锻炼,分享了学习过程中必不可少的英语基本知识板块,考试准备过程中如何进行时间管理,通过良好的环境氛围带动自己的学习激情以及心态。

潘莹同学谈到,备考应从听力、单选、完型、阅读及作文这五个板块着手准备,单选语法部分,应以刷题代替看语法书,通过刷题整理归纳常考的语法考点并及时归纳总结,以实现最短时间最大效益。同时,她还强调了反复做真题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潘莹认为做真题不仅能了解出题人的思路,并且相较于模拟题,真题更权威,同学们更能通过真题了解自身水平,查漏补缺,从而在考场上发挥出更好的水平。

2017级英语二班的班长王倩谈到,全班同学报名参加专四考试,通过率达到100%,主要原因是要抓好班级日常的学风建设,形成“互帮互助,你追我赶”的良好学习氛围,在平时的学习中,定期组织学习研讨,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并讲述了自己考前知识点的积累方法以及心态调整方面的建议。王倩携英语二班全体29名同学祝大家专四都能取得满意的成绩!

活动进入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纷纷提出复习阶段的疑惑,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热情详细地一一进行解答,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思思指出,在疫情期间,学院利用网络举办“2020年专四、专八动员和经验交流会”,通过云端继续传承学院传统特色学风建设活动,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网上教学期间学生学风建设,增强同学们的自律意识和自学能力,帮助同学们尽早确立目标,树立信心,积极准备专业四级和八级考试。本次考前辅导动员大会,不仅为备考英语专四的学生提供了有效的备考指导,也为即将参加专八考试的学生加油打气,更有助于我院今后英语专业考试工作的有序开展。她勉励同学们“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一定要用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努力拼搏,心中有梦想,有计划、有追求,不懈奋斗实现自己的价值。

本次经验交流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答疑解惑、汲取经验的平台,极大的鼓舞了同学们的自信心,进一步强化了学院学生学业发展的帮扶实效。(审稿人陆新)

上一条:光能数理学院召开疫情防控与工作推进专题会 下一条:化环学院院长助理张华丽:主动下沉社区,践行党员使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