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商学院自制暖心月饼,为在校新生解乡愁

2020年10月03日 09:15 法商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章文杰)臻情中天一轮满,秋野万里香。普天同庆迎国庆,花好月圆贺中秋。今年的中秋,“国”与“家”撞了个满怀。中秋、国庆佳节,法商学院领导班子来到新生宿舍慰问新生,2020级新生辅导员章文杰同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同学们一起为新生送去亲手制作的月饼,现场浓浓温情暖人心。

“月饼在习俗中有团圆的意思,希望他们能在武汉工程大学法商学院这个新的大家庭里感受到温暖。”提及做月饼送给新生的初衷,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汪小康称,今年中秋节在学校度过,对于刚刚来到陌生城市不久的新生来说,对家乡的思念一定格外强烈,于是法商学院团委学生会决定在中秋节来临之际制做月饼送给新生。

据了解,这些月饼是法商学院20余名老师和学生耗时5个多小时制作而成的。制作过程中所用到的容器使用之前全部经过了高温消毒,所有制作人员在制作月饼之前都进行了全身的清洁消毒,在制作过程中全程带着一次性卫生手套,确保月饼的卫生安全。

家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乐市的廖书逸同学说:中秋节还是有点想家的,但是学院老师和学长学姐们带着自己做的月饼来看我们,大家都高兴坏了,围坐在一起聊起了家乡的美食,陌生感一下就没有了,我爱这座英雄的城市,我爱美丽的武工大,我爱法商这个有爱的大家庭。我会永远记住这一刻。

来自浙江金华的程凯雯同学说:第一次收到别人亲手制作的月饼,心里满满的感动,谢谢我的第二个家!(审稿 严敏)

上一条:心系学子 传递温暖:机电工程学院举行“爱满中秋,喜迎国庆”主题活动 下一条:北京来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高级副总裁、客座教授褚瑞博士来我校做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