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第五届“骨干翘楚”培训班圆满结业

2020年11月09日 15:48 土建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梁春晴)10月25日—11月6日,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开展了为期两周的第五届学生“骨干翘楚”培训班。此次培训班本着以培养优秀的志愿者为宗旨,以提升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履职能力和团队凝聚力为目标,开设了学科竞赛营、创新创业室、技能培训班三个系列课程。

培训班于10月25日晚,在武昌校区w2401教室举行了开班仪式,由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成轶进行主题为“正确定位角色·提升素质能力”的第一次授课,从学生骨干需要明确自身角色定位、职能定位、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与能力和榜样的力量四个方面为学生们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鼓励新时代的学生骨干们要勇于追梦、敢于奋斗,用奋斗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学科竞赛营

10月29日晚, “学科竞赛营”第一次授课在2302拉开帷幕。17级城乡规划一班的刘斐旸与18级建筑工程一班余美琳作为主讲人分别讲述了竞赛参赛动机,如何选择竞赛,竞赛的心得体会并介绍了参与竞赛的要求与竞赛的类型、时间等,让同学们对各类竞赛有了初步了解,也能将竞赛与自身情况相匹配。

创新创业室

10月30日晚, “创新创业室”在W2102开展。主讲嘉宾为土建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国家级大赛项目申报人第十五期校长基金申报人王智飞和获得国家级创新创业等奖项十余项的黄佳伟。

两位学长分享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经验见解。王智飞学长以目前火爆的app抖音小猿搜题等例子展开,让同学们了解什么是创新创业?如何养成创新创业的意识及创新创业带来的影响。

黄佳伟学长总结了有哪几种未来发展规划,如劳动密集型商业建筑事务所路线,明星事务所路线先出名再赚钱路线,背靠大树好乘凉产学研路线,走细分领域专业设计公司隐形冠军路线和转行设计思维包装跨界路线等,解释每个方向所必备的知识技能以及素养并勉励同学们通过努力,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

黄佳伟学长说:“创业本身就是一条少有人走的路,身为创业者,他们必须要面对太多的困境。资源,人脉,盈利、亏损,创造力和竞争力.....哪怕会遭遇一次又一次失败,却要不断尝试,不断试错,直到成功为止。这种对事业的执着,永不言败的精神,就是创业者的信仰,也是他们的初心。在此仅以一句话作为创业分享会的结尾:望向这条崎岖道路的尽头,我看到自己就是终点的建筑师。”

技能培训班

10月31日上午,“技能培训”班授课在2202举行。18级建工二班屈俊峰,17级城地二班周意担任主讲人。

屈俊峰学长从制作PPT的基本方法,美化方法来讲解。同时也分享了他自己的心得与获取资源的途径,让同学们学到了许多关于PPT制作的技巧也获取了不少资源信息。

周意学长主要介绍了基础的视频剪辑软件及其基本使用步骤,同时也传授了他在视频剪辑时的各种实用技巧,分享了他在视频剪辑的有趣经历。

培训班的结业仪式于11月6日晚,在武昌校区2401教室举办,结业仪式上团委指导老师、学生会部门负责人、志愿者等多个角度发表了自己对此次“骨干翘楚”培训班的心得和体会,通过也让同学们此次培训提升了自己的业务能力、掌握了一定的办公技能,感受到了团委和学生会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和积极向上的工作面貌。(审稿:成轶)

上一条:化药学院开展“平安校园在我心,我是党员我先行” 下一条:化工与制药学院举行青春榜样分享会暨抗疫表彰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