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党史、悟初心、学劳模、筑工匠|名企专家进校园共话专业前景与职业方向

2021年03月31日 12:33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项勤)3月30日,“学党史·悟初心”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暨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劳模工匠”进校园主题论坛在武昌校区2401教室举行。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武教授受邀出席本次论坛,并为学院同学作主题为“土木工程行业现状及前景分析”的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成轶、辅导员老师及本科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成轶主持。

刘武总经理以武汉工程大学300余名毕业生学长学姐在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和第一工程有限公司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为切入点,向同学们传达了武汉工程大学土建学院毕业生大有可为的理念。随后结合自己多年一线工作的经历和生动的工程案例,从水利水电工程、建筑工程、公路与城市道路工程、市政工程、机场工程和水务环保工程等六个方面系统全面介绍了土木工程行业现状及前景分析,并就专业知识学习、行业选择、就业方向和创业等方面给予中肯建议。

葛洲坝的发展史是一部艰苦奋斗的创业史,是一部敢为人先的开拓史,是一部企业精神文明的建设史,也是共和国长子履责担当的英雄史。刘武总经理结合企业文化为在场同学上了一堂专业思政课,勉励同学们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敢想敢做,勇于实践,抓住机遇,在实践中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实现自我价值。

讲座最后,刘武总经理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热情交流互动,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不断拓宽自身知识面,用创新和交叉融合的思维去探索和解决问题,多见识更大的世界,取得更大的成就。

活动最后,成轶表达了对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和刘武总经理的感谢,企业专家进校园为广大同学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行业前景,明确职业规划方向与个人生涯选择,为未来就业打下了坚实基础。希望土建学子学习劳模工匠精神,厚植家国情怀,锤炼过硬本领,到祖国需要的地方,服务国家基础建设和重大战略项目,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不负土建人的使命和担当。

主讲人简介:

刘武,中共党员,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地质工程领域工程专业,工程硕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一级建造师,造价工程师,历任中国葛洲坝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襄荆高速公路项目总经理、大隆水库项目总经理、埃塞俄比亚FAN项目总经理,中国葛洲坝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总工程师,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科技信息部副主任、信息中心主任,现任中国葛洲坝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董事。湖北省工程爆破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库”专家、中国电力建设专家委员会“专家库”专家,“TBM掘进隧洞轨道式湿喷混凝土衬砌组合台车”、“强震区高拱坝施工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分单元预制承重排架施工工法”等科技创新成果的主要完成人。(审稿 成轶)

上一条:化药学院开展研究生宿舍安全专项检查推进学院“平安工程”建设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博闻读书会之“读党史、学党史、品党史、讲党史”主题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