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2021年11月19日 19:30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丁云龙)11月17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在学院118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炜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湖北省实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办法》。

张炜强调,在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之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十二个方面历史性成就、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十个坚持”、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四个必须”,为我们工作指引了新方向,指明了新目标,点亮了新希望。下一步,我们要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履行政治责任。引导全院师生把全会精神融入到教书育人和学科建设、科研工作、社会服务等具体工作当中,坚守立德树人使命,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更积极、更主动地培养人才,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炜指出,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是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是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法宝。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湖北省实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办法》,准确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性质、地位作用、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基本原则、范围对象和工作要求,团结带领全院师生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张炜强调,党的组织工作要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面掌握、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规定,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与会成员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将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强化责任担当,树牢规矩纪律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岗位中坚守初心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增砖添瓦,为学校学院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审稿 张炜)

上一条:党史学习 理论先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举办党史理论学习专题班 下一条:化工与制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