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 理论先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举办党史理论学习专题班

2021年11月19日 21:54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高梦雅)11月1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材料楼A326报告厅联合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史理论学习专题班。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舒先林教授作报告,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芳主持。三个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党外人士代表参会。

舒先林以《从百年辉煌中激发奋进向前的动力》为题,从对一年来中央政治局工作评价、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览、从党百年奋斗中获取前进动力三个方面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阐释和权威解读。充分肯定了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从九个方面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是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二是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三是进一步概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容;四是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五是以“十个坚持”总结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六是文化建设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七是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民主含量高、民主成色足”;八是在高质量发展中推进共同富裕;九是总结创造经济快速发展奇迹的“秘诀”。从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四个伟大成就、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十三个伟大成就、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四个必须”三个方面具体分析如何从党百年奋斗中获取前进动力。

舒先林指出,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贡献工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的智慧和力量!

李芳表示,整场报告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内涵丰富,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有历史的纵深感又有现实的针对性,是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辅导课,对我们准确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今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划时代里程碑意义,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三个需要、五个历史意义,还有党的十八大以来十三个方面的具体成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充分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伟大经验,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学促干、以干促学,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审稿 舒先林 李芳 王涛)

上一条:材料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集中学习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