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2021年11月21日 15:45 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杨梦瑶)11月18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召开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团委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芳主持。

会上,院党委书记李芳传达并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她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开创性提出“两个确立”,系统总结“四个历史时期”伟大成绩,从“十三个方面”全面总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从“五个方面”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全院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李芳就学院系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掌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全院上下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充分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和伟大经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部署上来;二是要精心组织、大力宣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把全会精神纳入理论学习培训重要内容中,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地开展宣传宣讲和专题培训,加强对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研究阐释;坚持以上率下形成浓厚学习氛围,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学习全会精神纳入“三会一课”中,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及时跟进学、全面系统学、聚焦重点学。三是要知行合一、以学促干,奋力推动学院、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真正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效体现到担当作为上,立足自身岗位,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抓紧抓实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确保全会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李芳带头领学了学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宣讲会和统一战线工作委员会会议精神、学校保密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院长陈绪兵传达学习了《武汉工程大学教师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评审条件(试行)》、《武汉工程大学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评审实施办法(试行)》、《武汉工程大学重点人才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绿色通道实施办法(试行)》等各类职称评审文件,他提出,全院教职工要认真学习学校新印发的职称评审系列文件,熟悉职称工作程序,充分发挥职称评审的导向作用,促进教学能力的全面提升。

院党委副书记孙丽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深化细化实化学院人才工作,主动出击引进人才,创造条件用好人才,完善人才激励机制,推动学院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副院长郑小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副院长何毅斌传达学习了学校研究生教育大会暨学科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院党委委员刘汉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人民日报署名文章《总书记心中的“国之大者”》,人民日报署名文章《书写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要论述综述》。(审稿 李芳)

上一条:红绿交融甚相宜,思政课讲出了化工味--学校大型思政公选课《加油中国》第三季第六讲 下一条:材料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集中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