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化药学院联合外语学院开展心理健康素质拓展活动

2021年11月23日 15:25 化工与制药学院 外语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小琪 周贝)为促进新生适应校园生活,缓解学业压力,切实加强和推进育德与育心相结合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11月20日上午,化工与制药学院联合外语学院在流芳校区西北区操场共同举办针对2021级新生的心理健康素质拓展活动。旨在通过富有趣味性、协作性和竞争性的活动项目,帮助学生在活动中去思考、发现与感悟,提高学生的交际沟通能力,强化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进而提升学生身心健康水平。外语学院、化药学院辅导员及两院100余名2021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设有四个项目:“力拔山兮”“鱼跃龙绳”“一穿到底”“语化同行”。随着裁判开始哨声的吹响,欢快的互相喊话氛围转而变得激烈,“力拔山兮”项目中,选手们奋力的往后拔,场外不时传来阵阵加油打气声。两院女生们各个巾帼不让须眉,奋力拼搏的样子让人赞叹。

86609bf21c00d1457c6a0f60a45f5a0

“鱼跃龙绳”项目相比于拔河比赛少了些激烈,多了些趣味。但对不少同学而言仍是一种心理上的挑战--要克服“挨鞭子”的恐惧。让人惊喜地是两院男生们在这个项目上个个如鱼得水,游刃有余。在“一穿到底”项目中,同学们手拉手,心连心,密切配合,同心协力,完成动作后整个团队不约而同发出的欢呼声。最后,逐渐熟悉的两院同学围坐在一起,纷纷敞开心扉,“语化同行”,就学业规划,人际交往,人生观价值观等话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33f214f5396e8681a553cfdc7344f68

整场活动不时爆发出欢声笑语,在竞争与协作的同时,同学们既放松了身体,释放了压力,也放松了心情,结交了新的朋友。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的体验感很愉快,若有机会还会再参加。

心理健康教育是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其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教育,是高校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辅导员们在工作中应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统一,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义和利、群和己、成和败、得和失,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审稿 周丹 徐思思)

上一条:环生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以学科竞赛为引领 打造优良学风院风:电气讲堂第四期——研究生学科竞赛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