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暨研究生党支部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4月30日 17:40 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任佳嘉 郭铭惠)4月2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西北区3号楼401党员活动室举行“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暨2021级和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兼)陈俊受邀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并为“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授旗,2021级和2020级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活动。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严格按照学校《关于开展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中六项规定动作依次进行。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后,全体党员在2021级研究生党员丁薇同志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各支部纪检委员对党费收缴情况进行了通报与说明。

2020级支部党员沈洁同志带大家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第3条“党员义务”,让党员同志更加清楚自身的角色定位与责任担当。

2020级支部党员朱海同志现场为大家作了题为《五个必由之路》的微党课分享,为大家解读了新时代中国奇迹的成功密码。

部分党员同志就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规定的学习内容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分享学习心得与感悟体会。2020级支部党员张磊同志讲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是口号,是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是党交给我们的任务,只有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勤于思考、深学深悟,学习先进共产党人的精神品质和优良传统,学习时代榜样、先进工作者的处世经验和工作作风,不断培养党性修养,才能“关关难过关关过”。

2021级支部党员王梦涵同志在谈到乡村振兴时讲到:“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是应对世界大变局的战略举措,也是顺应国内发展阶段变化、把握发展主动权的先手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把战略基点放在扩大内需上,农村有巨大空间,可以大有作为。几亿农民同步迈向全面现代化,能够释放出巨量的消费和投资需求”。

圆满完成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各项规定动作后,学院党务干事、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蔡明广老师宣布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2021级党支部副书记曹松和2020级党支部副书记娄圆梦分别宣读了各自支部“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分组情况,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兼)陈俊随即在现场为“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一分队进行了授旗,并号召大家要自觉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切实践行党的宗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展现大学生党员的精神风貌与青春担当。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兼)陈俊结合自己的入党经历和履职阅历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与大家分享了几点意见: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折不扣的贯彻执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二是要毫不动摇讲信仰。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要带头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自觉做马克思主义的忠实信仰者和模范践行者;三是要矢志不渝讲初心。要时刻铭记党员的义务与责任,坚持为人民服务,积极投身“战疫”志愿者服务一线,崇德向善,乐于助人,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四是要大事难事讲担当。要立志做搏击风雨的海燕,不做石缝中的寒号鸟。在大事面前要挺身而出,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不负时代,点燃小我,绽放青春芳华。五是要持之以恒讲纪律。作为学生党员要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党纪党规、校纪校规,尤其在当前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党员同志更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影响和带动身边更多的人正确理解“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支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自觉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共同筑牢校园安全屏障,用无疫平安校园喜迎建校50周年。(审稿 陈俊)

上一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本科毕业年级班主任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电气信息学院举行第十四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预选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