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暖心!材料学院启动“寒冬送温暖”系列活动

2022年12月02日 12:21 材料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芦梦荻)近几日,武汉温度骤降,材料学院启动“寒冬送温暖”系列活动,切实保障学生学习生活需求。

疫情防控需要,近期转入线上教学。针对教辅五网课掉线卡顿问题,学校网络中心主任刘君及工作人员多次走访宿舍,分析查看掉线原因。11月30日上午,刘君专门来到教辅5“开心如室”,与材料学院22级学生代表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同学们所遇到的问题,并对掉线卡顿可能出现的原因、处理办法进行了科普。他也建议同学们,可以分批去教室用网,减轻宿舍区的网络压力。

11月30日,武汉迎来了初雪,温度断崖式下降,22级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很多是第一次来到武汉,对降温毫无防备。为了让学生过一个暖冬,辅导员张茜、热孜瓦古力•牙生、芦梦荻来到学生宿舍发放暖宝宝,“降温啦,出门多穿点衣服”“暖宝宝不要贴在贴身衣物上,防止烫伤”。同学们很惊喜,也很开心,“哇没想到还有暖宝宝发放,不用愁过冬啦!谢谢老师”。小小的暖宝宝,大大的温暖,体现了材料学院对学生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关爱。

考虑到有学生没有带厚衣服,担心学生受冻受寒,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琼先来到校门口的服饰店,确定有合适厚度、样式的衣服后,和辅导员田明华专车接送学生到店挑选,学生们精心挑选、试穿,都买到了心仪的冬衣。张茜、热孜、李昊昱还帮有需要的学生选购了棉被、棉鞋。家长们对学院暖心的举动非常感动,表示将学生交给学校很放心,不仅是学生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家长们更是看到了老师们的付出。

研究生导师彭祥老师给学生买棉被、吴丹老师给学生送药,各班班主任通过召开线上主题班会形式,提醒每位同学遵守防疫政策,做好期末复习计划,及时添加衣服等事宜。无不彰显材料学院教师爱生如子的初心和本色,疫情拉开空间的距离,却隔不开老师们对学生的关心与牵挂。

材料学院全体老师以真心真情服务、温暖每一个学生,用实际行动传递师者大爱,极大增强了学生的身份认同感和的凝聚力,让学生感受到了来自材料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审稿 王涛)

上一条:环生院“红细胞”志愿服务队参加2022年全国大学生科普志愿服务团队培训会 下一条:材料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深入师生开展宣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