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启动仪式暨首场专家宣讲报告会

2022年12月09日 11:42 管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海澎)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关于进一步做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的各项要求,12月8日,管理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启动仪式暨首场专家宣讲报告会在文科楼413报告厅举行。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各系主任、行政办公人员现场参会,其余教职工线上参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左辉主持。

启动仪式上,左辉宣读了《中共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委员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方案》并宣布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报告会全面启动。她表示下阶段学院宣讲团将通过专家学者示范讲、领导干部带头讲、青年学生交互讲、党外人士共同讲、全体教师课堂讲等方式在全院师生中进行全覆盖宣讲,在学院掀起学习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到实处。并就宣讲开展提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压实责任,让宣讲“实”起来;二是把牢方向,树好导向,让宣讲“正”起来;三是开动脑筋,创新形式,让宣讲“活”起来。

启动仪式后,进行了第一场专家宣讲报告会。学校理论宣讲团成员、学院党委委员、教育部“样板支部”支部书记张曦以“以人民为中心,奋进新征程”为题汇报了自己的学习成果,她从大会的基本概况、报告的主体内容、报告的“高频词”分析、“高频词”的逻辑内涵以及如何贯彻落实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解读。重点围绕“发展”、“坚持”、“建设”、“人民”、“现代化”等高频词以及他们之间的逻辑关系,对报告中的新理念、新提法、新论断、新要求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号召大家,作为教育者要通过全面、系统、深入的学习,始终牢记“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和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将学习成效体现在教学、科研、育人的全过程,赋能新文科发展,为培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左辉在总结时表示,整场报告结构严谨、逻辑清晰、全面系统、重点突出,要求和建议切合实际,既有理论解读又有深邃思考,并在解读方式上运用了管理学的工具方法,是一场高质量、别具一格的报告会。希望大家,尤其是宣讲团成员,都要力求创新宣讲模式,开展沉浸式、互动式“云”宣讲,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针对不同专业师生多样化、个性化、差异化的理论需求,开展分层次、分众化“靶向式”宣讲,通过自学、互学、领学、联学“四学联动”机制,全方位、立体化拓展学习宣讲覆盖面。学院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号召全院师生自觉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者、宣传者、践行者,通过学习达到强化使命担当敢作为、激发蓬勃激情想作为、增长本领才干善作为,坚定不移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管理学院党委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重中之重,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读大赛、党员先锋宣讲团选拔等系列活动,实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首轮全覆盖学习,师生参与度高、反响好。(审稿:左辉)

上一条:化药学院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学霸工坊”辅导活动 下一条:强基础 建体系 促发展 材料学院制度汇编出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