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强基础 建体系 促发展 材料学院制度汇编出品

2022年12月08日 22:08 材料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熊兆胜男)2022年12月8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专题党委会,审议通过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制度汇编》。此次汇编共录入学院近年制(修)订的制度85项,形成了较为完备的学院教育管理制度体系,标志着学院制度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推进了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

(学院党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审议相关制度)

学院制度汇编封面

学院始终重视将制度建设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一环,在总结和梳理学院办学传统特色、管理工作经验、制度建设成果的基础上,自2021年起创新实施“党史塑风”党建工程,把制度建设作为重要内容,进一步提高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教育教学、学生管理等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在收集整理师生建议的基础上,两年来,学院持续制(修)订了一批制度。

学院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作制度修订说明并征求意见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对制度修订作说明并征求意见

两年来,材料学院党委共召开教代会、师生座谈会、“材苑晚茶”等15场次,公开收集关于制度建设的意见120余条,召开党委会、党政联席会审议制度修订10余次,共完成63项文件的制(修)订。

学院召开“材苑晚茶”学生座谈会征求意见

本次学院制度汇编所收录的文件主要包括: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管理、学生教育管理、实验室管理和重点实验室建设等四个方面,共85项制度。

制度汇编目录

本次出品的学院制度汇编是学院制度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体现了三个特点:一是教育管理更紧跟时代步伐,制度修订体现了高等教育的最新要求和学院治理的最新成果,更具规律性、实践性,体现教育管理体系化、时代化。二是管理制度体系更加规范,本次制度建设使管理体系更加完善、制度,更具先进性、科学性,体现规范化、长效化;二是管理服务更加精准高效,新的制度针对学院发展需求和专业特色制度,更具针对性、保障性,实现管理精准化、高效化。

制度建设具有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长期性的特征,好制度要“于法周延、于事有效”。材料学院党委将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进一步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制订的发展目标,落实学院“十四五”规划,动态完善制度建设,推动学院制度体系不断规范完善和学院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以优质、高效、规范的学院治理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审稿 王涛)

上一条:管理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启动仪式暨首场专家宣讲报告会 下一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机电工程学院“红齿轮”党员宣讲团开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