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一线聚焦 >> 正文

战“疫”第一线:我是党员(二十四)

2020年05月03日 23:51  点击:[]

洪扬,中共党员,武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是一名“90后”。疫情发生后,他迅速行动,积极参与,同民间公益组织一起为一线医护、工作人员及医疗志愿服务队筹集运输物资。在加入共青团新洲区委志愿者团队后,他充分发挥了青年党员的干劲与拼劲,先后参与新洲区方舱医院建设、援鄂物资搬运及发放和中百仓储超市及社区志愿服务等任务,获得各级组织一致好评。

“青海省援鄂医疗队刚到新洲区时,各类物资匮乏,工作开展受阻。我父亲作为一名老党员和退伍军人,在了解到情况后为筹集物资事宜连日奔波。其中深夜给医疗队员们送保暖鞋和主动提供两台私人电脑给医务人员记录临床数据让我记忆犹新。我也因此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受到了鼓舞,也懂得了为人民服务离我不再遥远。在光荣成为一名团区委志愿者后,一种荣誉感油然而生,使我干劲十足!”洪扬回忆道。

新洲区疫情愈发严重,既有医院床位已不能满足需求,建设方舱医院迫在眉睫。考虑到父母可能会担心,直到动工前夜,他才在家中提起自己已经报名参与建设一事。“你是党员,理应冲在最前面,我们都支持你,注意做好自身防护,加油!”父母的鼎力支持让他尤为感动,也真正点燃了他那颗炙热的心。

方舱医院的建设是一项需要多方高度协同配合的综合性任务。搬床板、拼床位、铺床铺,在短时间内完成133张床位的搭建,时间紧,任务重,这对于年轻人的体力来说也是不小的考验。“平时总觉得他们还是个孩子,但是在国家需要的时候,他们能奋不顾身,积极奉献,实在让人感动。现在看来,他们真的长大了。”一位阿姨在休息时如是说。一天工作下来,志愿者们基本已是精疲力竭,但对于洪扬来说,汗湿的内衣和腰背的酸胀早已被他抛至脑后,因为他清楚的记得,今晚还有转运物资的任务,一刻都不能放松。那天,在物资转运完毕后,洪扬回到家已是凌晨。

从建设方舱医院到物资转运,从超市服务到社区值守消杀,志愿者洪扬总是随叫随到。他从不喊苦,不叫累,总是习惯性地问还有什么事他可以做。“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年轻人有的就是精力,这点累不算什么,作为一名党员,这是我应尽的责任。”洪扬坚定地说。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疫情发生以来,无数平凡的人们勇敢地站了出来,默默奉献,为隔离在家的市民们带来便利,为被病痛折磨的患者们送去温暖,让这个暂时被阴霾笼罩的城市显得依旧温馨,他们是当之无愧的英雄。祖国是人民最坚实的依靠,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经历过战火的洗礼和水患的肆虐,武汉再次面临劫难。但中华民族是英雄的民族,武汉是英雄的城市,这是我们战疫必胜的底气所在,这也是志愿者洪扬一直奔跑的信念所在。

微信图片_20200305170024

(方舱医院建设)

微信图片_20200305170208

(中百仓储超市志愿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305170629

(社区值守)

微信图片_20200305170035微信图片_20200305170155

(援鄂物资转运)          (社区消杀)

上一条:张佑红:科研战疫出新果,教书育人久为功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精准施策促学风 云端助学见成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