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6年度综治工作会议

2016年04月15日 21:53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晓慧)4月14日上午,学校2016年度综治工作会议在流芳校区钟楼二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校长张文学主持,全校各二级单位(部门)综治工作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保卫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吕容涛总结了学校2015年度综治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学校综治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工作难点,并对2016年的主要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保卫处副处长马祥玉宣读了《关于表彰2015年度学校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先进集体、优秀二级责任人、先进个人的决定》。张文学副校长为综治工作先进集体颁发奖牌。管理学院和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作为先进集体代表作了经验交流,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和工大集团作为二级单位代表与学校签订了2016年社会管理综合治理责任书和消防安全责任书。

副校长张文学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2016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学校安全稳定意义十分重大。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把学校综治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他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深化认识,把握形势,切实做好综治工作。全校各二级单位(部门)要筑牢防火墙,克服“说起来重要,干起来次要,忙起来不要”、“麻痹大意、与己无关”的错误思想,牢固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稳定压倒一切”的意识、警钟长鸣的意识、全员抓安全稳定的意识,切实增强做好综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二是加强领导,明晰责任,全面建立起综治工作的长效机制。要建立起领导机制,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协调抓,共同担负起责任;要建立起层次分明、各负其责的包保责任机制,把责任和措施层层分解到每个区域、每个岗位、每个人;要建立起情况报告、舆情研判的工作机制,确保信息的畅通;要建立起安全稳定工作队伍和条件建设机制,固化人防、物防、技防;要建立起科学合理的应急处理机制,妥善处理好公共卫生、非正常死亡、火灾火线等突出事件;建立科学合理的考评机制,强化责任监督、责任落实、责任追究。三是加强监管,狠抓落实,把各种不稳定因素化解在萌芽状态。要从安全教育入手,从心理健康教育入手,从抓意识形态工作入手,从日常巡排查入手,切实做好安全稳定的防范工作。

2015年,学校综治工作在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校安全稳定与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小组的具体指导下,全校各单位、部门通力协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距学校建设和发展要求,距师生安全服务需求还有一定的差距。此次会议的召开,旨在分析形势、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强化责任,不断推进学校综治工作的深入开展。

上一条:学校召开学位点申报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零点集团董事长作客我校微特讲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