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术交流】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李邵军研究员来校做学术报告

2017年04月27日 12:41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周小龙)4月26日上午,应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邀请,973项目负责人、湖北省杰出人才重点基金项目获得者、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李邵军研究员做客学校“第6届学术周活动”,李邵军以“深部硬岩工程灾变机制原位测试方法及工程应用”为题,为学院师生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在武昌校区2教学楼331教室举行。

在报告会上李邵军向大家介绍了团队研发的深部工程灾害多尺度变形破裂综合原位测试技术的工程前沿,通过对该技术在实际工程中的应用揭示了深部工程不同类型岩爆的灾变力学相应和机理,李研究员介绍通过这些测试技术能够实现工程岩体开挖损伤的岩爆前兆宏观至微观信息的全过程捕获,这些研究成果对于日益增多的深部工程安全、深部资源开采、一带一路高应力岩石工程灾害风险分析与控制具有重要意义。李研究员以诙谐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深部硬岩工程灾变机制原位测试方法。李邵军研究员希望同学们专注做好一个点并力求做到极致,不要多而不精。李邵军研究员的学术报告激起了师生们的浓厚兴趣与热切关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在报告会开始前,学院副书记郭飞致辞并简单

介绍了李邵军研究员取得的学术成果。报告结束后土木工程教研室刘胜兵副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对李邵军研究员精彩的讲座表示感谢!

学院师生近200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上一条:省教育厅专家组到我校开展省高校优势特色学科群、研究生工作站2016年度绩效评价实地检查工作 下一条:【巡视整改】副校长陈再平走访调研部分学院落实整改任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