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术交流】华中科技大学蒋建华博士: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发电技术

2017年05月09日 15:17 电气信息学院 研究生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自成 张成军)5月4日下午,电气信息学院第十三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校外专家报告会在学院319会议室举行,华中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蒋建华博士做了题为“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发电技术”的学术报告。

蒋建华博士从世界能源危机、新能源发电、电动汽车等为背景,从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发电的优点、建模、优化与控制、应用前景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其研究进展,为学院研究生开阔了视野。

报告会后,蒋建华博士与师生们进行了交流,并参观了电气信息学院部分研究室,就双方联合开展学术交流、科学研究、研究生培养达成初步意向。

报告会由电气信息学院副院长李自成主持,学院30多名师生聆听了此次学术报告。

蒋建华博士简介:

蒋建华,男,1984年5月出生,现为华中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副教授,2007年毕业于中南大学自动化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2013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2015年博士后出站,获教育部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三好博士研究生、优秀博士毕业研究生、优秀博士后等荣誉。主要研究方向: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系统控制与开发应用;动力电池系统管理;混合供能系统优化。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各一项,并先后参与了国家“十一五”和“十二五”863计划燃料电池项目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主要负责SOFC发电系统的建模与控制研究以及实物系统样机的开发。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1篇,其中A类SCI期刊收录8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8项,已授权3项;获得软件著作权1项。

上一条:我校羽毛球队在2017年省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中勇创佳绩 下一条:学校召开选举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工作布置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