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

2017年08月30日 01:01 宣传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万莉莉)8月29日上午,校党委中心组在学校四教多功能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特邀湖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张忠家教授来校作《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体会》的辅导报告。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程幼金主持。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张忠家从时代背景、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三大方面对7.26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刻解读。他指出习总书记的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了科学指南,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张教授的报告对我们更好地理解和把握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做好新形势下的学校工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报告会结束后,程幼金作重要讲话。他强调学习好、贯彻好习总书记“7.26”讲话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要深入学习和准确把握“7.26”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做到七个深刻认识和把握。即: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主题,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和把握我国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深刻认识和把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高度重视理论建设和理论指导,深刻认识和把握“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深刻认识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二要切实抓好“7.26”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紧密结合当前进行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中心组理论学习、支部组织生活、党课团课的重点内容,认真组织好学习培训,推动讲话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精心组织舆论宣传,校园网、校报、电视台等要精心策划、集中报道全校各单位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典型做法及经验,掀起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热潮;三要用“7.26”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工作。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的各个方面,转化为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强大动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武汉大学教授做客我校2017年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班 下一条:我校2017年暑期干部培训班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