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武汉大学教授做客我校2017年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班

2017年08月30日 22:28 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雪姣)8月29日下午,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斌雄教授做客我校2017年暑期干部培训班,在流芳校区四教多功能报告厅作了题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思路、新措施”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程幼金主持。

李教授结合自己的学习和研究心得,深入分析了新常态下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特征,科学指出了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思路,深刻阐述了新的时代特征下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措施。李教授指出,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作出“反腐败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的科学判断;十八届六中全会制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作出了制度性安排;新常态下推进从严治党必须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必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必须全党上下共同努力及高级干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最后,李教授与培训班全体学员进行了交流互动。

程幼金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李教授用形象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给我们上了一堂深刻的专题辅导课,既有理论性又有实践性,有高度、有水平,整个报告脉络清晰、生动形象。可以说,报告理论性、思想性、操作性都很强,对我们深刻理解、全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思路、新举措,更好地做好学校党的建设具有重要的辅导作用和指导意义。程书记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结合李教授的报告,认真思考,进一步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从严治党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做清醒人、明白人、局中人;全校广大领导干部要结合巡视整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自觉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履职尽责,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做出应有贡献。

上一条:学校召开搬迁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