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武汉永嘉专利代理人刘洋谈研究生专利意识培养

2017年10月31日 18:33 化工与制药学院 研究生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严静)10月30日下午,应我校化工与制药学院邀请,湖北武汉永嘉专利代理有限公司执业专利代理人刘洋在流芳校区L1119做了一场题为“研究生专利意识培养与申请指导”的专题报告,学院200余师生到场聆听,报告会由副院长刘生鹏主持。此次报告会是学院“第十四届研究生创新学术论坛”系列活动之一。

报告会上,执业专利代理人刘洋凭借着自己对专利申请与应用方面知识的掌握,向广大学生讲述了知识产权的定义与专利申请的相关知识。专利代理人刘洋将专利相关知识分为六个部分,即领悟知识产权、专利申请前的准备工作、专利申请文件解读—说明书、专利申请文件的解读—权利要求书、专利挖掘以及专利代理人考试,并着重介绍了专利申请的相关注意事项。

报告结束后,执业专利代理人刘洋和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并耐心解答了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此次学术报告会,扩大了师生们的知识面,丰富了专业知识储备。

上一条:武汉工程大学83级化工专业近百名校友欢聚母校庆祝毕业30周年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2017年全国智能科学技术教育暨教学学术研讨会、2017年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院长/系主任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