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当夏创意短视频项目入选教育部“国创计划十周年”庆典

2017年11月22日 14:34 艺术学院 学工部 校团委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周耀胜 蔡明广 张豪 徐锐)11月18日,由教育部主办的“国创计划十周年”庆典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大连海事大学隆重举行。

在教育部公布的“国创计划十周年”庆典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入选项目名单中,我校艺术设计学院优秀创业实践项目——“当夏创意短视频”成功入选创业推介项目,并且是湖北省省属高校中唯一入选该类别的项目。

(图为我校蔡明广老师、乔辉老师、张豪同学和梁德毅同学在年会现场)

“当夏创意短视频”是武汉当夏时光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的核心项目,由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在校生张豪创立,公司定位做一家专业的互联网宣传方案提供商,目前主要以“当夏”为核心品牌,坚持原创作品产出,为客户提供“创意策划·拍摄制作·推广传播”一站式定制服务。公司获得国家级、省市级荣誉奖项十余个,并已于2017年11月7日正式挂牌湖北省“青创板”(四板),股权代码Y00073。

国创计划是“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简称,是“十二五”期间教育部在部分重点高校实施的针对本科生的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参与该计划可选择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子项目。教育部于2007年启动“国创计划”,十年来,它发展成为高校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载体,在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中发挥了重大作用,发展成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环节。

本届年会的主题是“砥砺十年·星火燎原”,包括来自澳门城市大学、韩国蔚山大学在内的全国261所高校的师生代表,教育部、交通运输部、辽宁省相关部门领导,国创计划专家组专家、国创计划协作组专家、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分委会成员及专家、各地方教育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社会各界人士逾1300人参会。

“当夏创意短视频”项目作为湖北省唯一的省属高校创业推介项目入选“国创计划”十周年庆典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充分展现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取得的新风采和新成果,也对接下来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上一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化工与制药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下一条:学校组织收看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