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被评为2017年湖北省高校统战理论和工作实践创新成果优秀组织单位

2017年12月04日 16:16 统战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王敏 谢俊)11月29日至12月1日,由湖北省高校统战理论研究会主办、华中科技大学承办的“2017年鄂湘粤三省高校统战理论研讨会暨湖北省高校统战理论研究会第33次年会”在宜昌召开。会议通报表彰了2017年全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等奖项。我校共有3篇论文获奖,并首次被评为2017年湖北省高校统战理论和工作实践创新成果优秀组织单位。

我校共选送了6篇论文参加大会,最终九三学社我校委员会彭云副教授和陈明芳教授撰写的论文《坚守初心,创新前行-----九三学社文脉的形成与时代内涵》获理论研究类论文二等奖,彭云作了大会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谢俊博士撰写的论文《习近平新时代统一战线理论创新及历史使命》获理论研究类论文三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朱丽芳副教授撰写的论文《新形势打造高校统战文化高地的思考》获理论研究类论文优秀奖。

本次大会所征集的论文由全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评审委员会评审,报省委统战部部务会议审议通过,最终评选出表彰了49篇优秀成果论文,其中一等奖3篇,二等奖8篇,三等奖15篇,优秀奖23篇和优秀组织奖单位6个。

来自省内外近100所高校、近150多名统战工作者参加此次年会。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叶小文、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强、省委高校工委委副书记孔祥恩、湖北宜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均成,中央统战部干部六局崔蕾,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梁茜,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骆军,武汉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夏江敬,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曾峥等出席大会。

本次学习研讨会首先由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叶小文教授作《画大同心圆,共筑中国梦----学习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统一战线的基本方针的理论与实践》,侧重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统一战线工作的战略布局进行了深入的解读。省内外各高校进行分组讨论,各兄弟院校集中交流与学习。

上一条:材料科学院联谊广深校友 促学院发展 下一条:全国网络营销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