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交流】华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谭建湘教授来校学术讲座及交流活动

2017年12月15日 11:13 体育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刘飞平)12月14日,体育部外聘教授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谭建湘教授来校作题为《大型体育场馆与城市发展》的学术讲座。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吴咏梅教授主持,体育部全体教职工参加。

谭建湘教授的报告引用大量案例和文献资料,结合国际发展趋势、个人最新研究成果和学术前沿,系统讲解了大型体育场馆建设与城市发展的关系和影响,具体从大型体育场馆对城市规划的长远影响、对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影响、对城市产业结构变迁的影响,以及大型体育场馆建设中存在的陷阱、社会投资与体育综合体建设、社会投资与体育小镇建设等方面进行精辟讲演,还从我国体育产业发展的实现需求与契机给予启示。

讲座结束后,谭建湘教授应体育部需求与在座教师进行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辅导。谭教授结合个人申报、承接国家级重大课题的丰富经验,从作为国家社科基金资深评审专家的视角对体育部中青年教师进行申报课题的针对性辅导。在课题选题、研究趋势把握,以及课题申报书的撰写规范、研究框架、内容和组织等方面作了重点把脉和问诊。最后,谭教授表示尽管外聘教授聘期将满,将会一如既往地尽力指导我部教师开展体育科学研究,并支持体育部的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青年教师培养。

谭教授学术渊博、科研造诣高,作为国内顶尖的体育产业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自2014年受聘我校外聘教授以来,无论从科学研究、学科专业建设和体育社会服务方面的指导与提升,还是对体育部中青教师培养、校外体育资源发掘对接学校体育工作延展和体育教学与管理咨询等方面都做了大量而卓有成效的工作,充分发挥了知名学者作为外聘教授的综合性示范效应,对体育部在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学科建设等相关领域不断实现突破、发生新变化、取得新成绩起得积极的引领作用,对全面提升体育部的综合实力、促进体育部的转型发展影响较深远。

谭建湘:

国家体育总局“十二五、十三五”规划组专家、国家体育总局大型体育场馆政策小组专家、国家体育总局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产业分会常委、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管理分会委员、中国体育场馆协会顾问兼体育场馆运营管理研究中心主任。长期从事体育产业理论研究和咨询服务,承担多项体育产业领域国家重大项目、国家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金项目和国家体育总局社会科学基金重点委托项目。主编《体育场馆经营管理导论》、《体育经纪导论》、《社会体育管理学》、《国际标准体育场馆设施大全》等教材,在《中国软科学》、《体育科学》、《中国体育报》等公开发表论文60多篇,担任广州亚运会、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全运会、省运会等重大体育赛事顾问,参与主持世界羽毛球锦标赛、汤姆斯杯尤伯杯世界羽毛球团体锦标赛、苏迪曼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CBA全明星赛、中国-巴西足球对抗赛、NBA季前赛和传奇巨星、英超职业俱乐部来华等重大赛事的市场推广。

上一条:【学术交流】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陈泽乾研究员到校讲学 下一条:学校召开冬季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专题会议

关闭